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周泽楷/苏沐橙

from慕橙



-


周泽楷在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坐了人生中的第一趟黑车,而一切的罪魁祸首便是他的这一张脸。

有的人天生好脸,好看得三百六十五度都没有死角,这类人便是茫茫星海中最亮的那一颗星,而周泽楷便是茫茫人海中的这一类人。

然而长得好看是福是祸倒也难说,有人对此艳羡不已,但当事人究竟是何种心情只有自己知晓,例如周泽楷便为了自己这张脸伤透了脑筋。

周泽楷从小便独立自强,就连幼儿园的第一天也没滴一颗钻石泪,大学报到时他更是自个儿拖着大包小包从上海飞到北京,独自一人在校园里风驰电掣地四处奔波办理入学手续,一切进行得平淡无奇风平浪静,原本他以为这一天将会如此顺利而平淡地结束,只可惜他实在低估了自己这张脸的招蜂引蝶。

被师姐包围的周泽楷实在不知所措,他沉默着摇头拒绝了好心师姐们的‘指路宿舍搬运行李游览校园的一条龙服务’,虽然脸色无异,可他的心情却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他左顾右盼了好一会儿终于轻轻迈了迈脚,下一秒便拖着大包小包突出重围一路狂奔。

周泽楷一路狂奔终于逃过一劫,最后他在一栋不知名的建筑物门前停下脚步气喘吁吁,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在大学的第一天便搞得如此狼狈,他撑着行李箱抬头望了望头顶的绿色枝桠,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然而他这口气还没有松几秒,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同学?”

周泽楷心有余悸,这会儿直接条件反射地被吓得一激灵,他僵着嘴角回过了头,落入眼中的是一抹温柔的微笑。

眼前人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美人儿,眉眼好看得不得了,微微勾起的嘴角盛满了温柔。

周泽楷被这抹温柔晃了神,再抬眼时只见她正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然后他看见她轻轻地动了动嘴唇,说:“你没事吧?”

周泽楷是一个诚实人,他很认真地说:“有事。”

“什么事呢?我能为你解决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心想着哪能将刚才的窘迫全盘托出,于是他摇了摇头,说:“迷路。”

“我载你吧。”

“谢谢你。”周泽楷愣了愣,很认真地看着她,“苏沐橙。”

周泽楷话音刚落,苏沐橙随即便愣住了,她微微睁大了眼睛,眸中写满了疑惑:“你怎么知道我叫苏沐橙?”

周泽楷抬手指了指停在她身后的单车:“喏。”

苏沐橙疑惑地回过头顺着他指尖的指向望去,只见自己的车框中正搁着一本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吹的缘故,那本书的封面被微微掀起,用黑色水笔写下的苏沐橙三字恰好暴露在空气之中。

苏沐橙再次看向周泽楷,俏皮地眨了眨眼,笑道:“原来如此——所以,准备好上车了吗?”

周泽楷愣了半秒,随即认真地点了点头,说:“好。”

然而最后这趟黑车之旅只不过持续了五秒,五秒后他俩都犯了难,只因周泽楷的大包小包实在是太不方便,最后他们只能乖乖向行李们妥协,一个推着自行车慢条斯理地散步,一个提着大包小包顺带拉着行李箱发出隆隆声响,乍一看倒也是赏心悦目。

初识自然容易沉默无言,一路上的瞎唠嗑也只不过断断续续的三两句,偶尔周泽楷会扭头偷偷看向苏沐橙,只见她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道路,那模样真的是好看。

周泽楷自认为自己不是颜狗,但苏沐橙似乎浑身带着blingbling的魔法,总是让他忍不住想要偷偷看多几眼,他也说不出自己的心情,三言两语也道不出半个所以。

也不知道他们并肩走了多久,最后他们在一个路口停下了脚步,苏沐橙抬起一只手指向了不远处的楼房,说:“到了。”

周泽楷顺着她的指尖看去,但很快便收回了视线,目光悉数落在了她的眼睛里,他说:“谢谢。”

苏沐橙摆了摆手,微笑着:“举手之劳——既然学弟你坐了我的车,不如给个面子花几秒钟听我说句话吧。”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心绪有点儿乱,还有点儿想入非非,他呆滞地点了点头,很轻地“嗯”了一声。

苏沐橙依旧笑着,笑容好看得不得了,她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的眼,字正腔圆,似乎要将每一个字揉如他的心中。

她说:“学弟,想兼职吗?不包吃不包住,也就是日常在学校里跑跑腿,工资按时发放绝不拖欠。”

周泽楷这回是彻底愣住了,他觉得自己的脑袋突然生了锈有点儿钝,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魔怔般点了点头。

周泽楷万万没想到自己大学生涯的第一天会过得如此狼狈,五秒钟的黑车仿佛给他下了迷药,把他迷得七荤八素,然后彻底将他平静的大学生活改变。


通俗易懂来说,苏沐橙就是一个在校园里卖东西的微信商人,而周泽楷便是送货的小跑腿。

当然,苏沐橙的小算盘自然不会如此简单,她把输入框内的‘跑腿’二字轻轻删去,随即便噼里啪啦地敲出洋洋洒洒一百字的赞美,在这简单的一百字里她快把周泽楷赞美得天花乱坠,嘴甜得像全天下最甜腻的糖果。

奈何周泽楷并不吃这一套,他看着微信对话界面只觉头皮发麻,只可惜说出的话就像泼出的水,他既然已经把自己给卖了也就没办法再反悔了。

他望着苏沐橙的名字望了许久,最后高抬贵指敲了敲手机屏幕,言简意赅地回道:“老板,宵夜。”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手指屏幕,只见苏沐橙很快便发来了一个地址,他看了一眼那一行字,才舍得关掉对话界面。

那家店离学校并不远,当周泽楷来到店里时苏沐橙早已开吃,她那时正忙着吃烤串,好半天才舍得抬头看向周泽楷。

她后知后觉地打招呼道:“来了啊。”

“嗯。”

苏沐橙将面前的烧烤整盘往他面前推去:“吃肉,好吃。”

“嗯。”

苏沐橙瞅了一眼他,眼神有点儿乐:“周大男神怎么一脸闷闷不乐的?谁欺负你啦?”

周泽楷幽怨地看了她一眼,心里嘀咕着还不就是你的锅,然而工资还握在老板手上呢他可不敢嘚瑟,只是闷闷不乐地低声嘟囔:“工作压力大。”

苏沐橙没听得太轻,她咬了一块肉说话有点儿含糊:“是我新给你配的送货小单车不好骑吗?”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她,摇了摇头。

苏沐橙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说:“毕竟最近订单太多,业绩节节攀升,年轻人一时难以适应。”

周泽楷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那眼神似乎想一口吃了她。

苏沐橙打了一个哆嗦,有点儿委屈:“你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像要生吞了我。”

周泽楷与她对视了几秒,最终还是在那双好看的眸子的注视下认了怂,他摇了摇脑袋,叹了口气。

苏沐橙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笑眯眯:“干嘛天天唉声叹气的。”

周泽楷翻了个白眼,想去自己天天送货去女生宿舍的日子,忍不住再一次一声长叹。

苏沐橙确实精明,这一手算盘打得极好,当初一念之差将周泽楷拉入火坑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自从有了这位人型广告牌,她的小生意一日比一日火爆,数钱数得她眼睛都弯成了两道小月牙。

苏沐橙越想越乐呵,忍不住乐呵呵地又咬了一块烤肉,又忍不住灌了一大口啤酒,最后脱口而出:“真是爱死你了。”

她吃吃喝喝得正乐呵,满心欢喜地一心向着烧烤,自然没有闲工夫去关注这句无心的话带来的化学反应,所以亦理所当然地没有察觉到周泽楷微微红起的脸。

“你啊……”周泽楷偷偷看向自家老板,认识的这一个多月时间足以让他摸清这个小姑娘的脾气,横看竖看就算闭着眼睛,也不得不承认这小姑娘确实是可爱得要命。

周泽楷那张好不容易褪了色的脸再一次不争气地红起,他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儿烫,心跳又有点儿快,他赶紧伸手给自己倒了半杯啤酒,一饮而尽,冰冰凉凉的,然而他的脸依旧很烫。

最后那个夜晚以苏沐橙的喝醉结束,周泽楷背着苏沐橙迎着夜风走在大马路上,一步一步地踏在灯光的影子上往前走去,耳边传来她的低声呢喃,似乎在哼着歌,又似乎在背着三字经,声音软乎乎的就像棉花糖,可爱得要命。

学校自然是回不得了,正人君子周泽楷只能背着她前往了附近的酒店,再之后的事情正派得不得了,周泽楷活了十八年第一回像老妈子一样照顾人,事无巨细地照看着苏沐橙简直就像在照顾小孩。

苏沐橙喝醉后特别乖,半点酒疯都不耍,除了特别喜欢哼歌,直到后半夜了她才舍得沉沉睡去,这时候周泽楷才得以松一口气,他看着苏沐橙的睡颜愣了几秒,忍不住伸出手指碰了碰她的脸,触感如想象中般柔软而细腻。

随后周泽楷便如同触电般缩回了手指,他的脸再一次有点儿发红,他叹了口气,再次看向苏沐橙时只觉有点儿困,铺天盖地的倦意在顷刻间袭来,周泽楷一下没忍住,往床沿上一趴,便沉沉地睡了过去。

以至于第二天苏沐橙醒来时被他吓了一跳,等到她晃过神后才意识到这是周泽楷,苏沐橙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脑袋,谁知道这时候周泽楷突然抬起了头,将苏沐橙吓得手猛地缩回。

苏沐橙瞪大着眼睛,一脸诧异地与他对视着:“你、你、你……”

周泽楷半睁着眼,有点儿迷糊,声音带着些鼻音听起来有些低沉:“我不喜欢被摸头。”

“对不起……”

“不过。”周泽楷似乎又清醒了几分,“你,没关系。”

苏沐橙愣了愣,结巴道:“谢、谢谢你给的特权。”

周泽楷抬手撑着脑袋,努力地抬起眼皮,很认真地望着她笑:“特权?是的。”

“你是不是没睡醒?”

“可能吧。”


后来似乎一切如常,地球依旧在转,苏沐橙依旧用微信当着她的小校园商人,周泽楷依旧出卖着美色去给苏沐橙赚更多的小钱钱,他们依旧一周两次烧烤,依旧吃得烧烤店老板数签子时笑得见眉不见眼。

只不过有颗小种子悄悄地发了芽,在他们心里扎了根,在彼此不言语的悉心灌溉下悄然开了花,终于有一天它们变成了一片大花园,每一朵花都漂亮得灿烂夺目。

在周泽楷的大一生活接近尾声时,他抱着一大束花来到了烧烤店,只见苏沐橙依旧在专心致志地吃着烧烤,桌上铺着一根又一根签子。

周泽楷一如往常地在她对面坐下,很耐心地等待着她吃完那一根烤肉串,最终苏沐橙心满意足地丢下那根签子抬起了头,然后她便被周泽楷怀里抱着的那一大束花吓了一跳。

苏沐橙惊讶地看着他:“干嘛呢!”

“给你。”

苏沐橙露出心疼的眼神,充满铜臭味地叹了一口气:“这一大束玫瑰,得多少钱啊。”

周泽楷被她的模样逗得忍不住一笑,望着她,说:“那我退了?”

苏沐橙赶紧摆了摆手,说:“还是别了,给我吧。”

“嗯。”

“对了,我待会儿把这个月的工资打你卡上。”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顿了几秒,“下学期,我辞职。”

苏沐橙瞅了他一眼,撇了撇嘴:“正好我也打算炒你鱿鱼。”

“嗯。”

苏沐橙哼了哼:“我这个人特别小心眼,舍不得你送上门去给别的女孩子看。”

“知道了。”

苏沐橙突然招了招手:“你把脑袋凑近一些。”

周泽楷虽说有些不知所以,但还是很配合地将脑袋往前凑了凑,而下一秒他便感觉一份柔软轻轻地覆上了他的头顶,温温柔柔地揉了揉他的发丝,同时苏沐橙的轻笑声传入了他的耳中。

她笑着:“以后这些都是我的特权。”

“正有此意。”





fin.

评论(3)
热度(33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