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不及美人妆

✿ All橙               

对了虽说是用沐沐生日来做总背景 但是绝对不是同一时间轴上的 这真的是七个不同的故事! 1w2字我也是蛮拼


观文顺序:韩橙→翔橙→乐橙→周橙→王橙→张橙→黄沐→昊橙

(以上顺序写的 想看哪个自己按顺序找...自助餐一样(大雾))

提早2天的生(zi)日(yu)礼(zi)物(le) 慎入



  韩橙


  早晨的阳光混杂着柔和,窗户拥抱着阳光为它敞开了怀抱,晨色与微风轻轻地拂过窗帘的边缘洒落在屋内,整个房间都充斥着清晨的气息。

  窗外不远处有不少树木,早醒的鸟类躲在密密麻麻的枝叶之中发出清脆的啼声,婉转动人。

  苏沐橙就是在那清晨的气息与啼声婉转交错混杂之中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睛,床头的手机正在不断地发出铃响,扰得苏沐橙美梦中断从睡眠中醒来。

  因为苏沐橙一旦被吵醒之中便很难再睡回笼觉所以她皱着眉略带怨气地伸手拿过了那还在震动着发出声响的手机,恶狠狠地掐断了闹钟欢快的铃声。

  她走出卧室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客厅沙发上正在翻看报纸的韩文清,那人听见了她动作的声响后也慢悠悠地抬起了头对上了她略带不满的视线。

  韩文清对那道幽怨视线视而不见,合上报纸后慢悠悠地开口:“去吃早餐,在饭桌上。”

  “喔。”苏沐橙瞟了他一眼,伸手烦躁地揉了揉自己披散着的头发,刚走几步突然回头瞪了他一眼,装出恶狠狠的模样开了口,“你的闹钟好吵啊!”

  她话音刚落韩文清便又抬头看了她一眼,只见她还穿着睡衣,在睡衣外面随便披了一件厚外套,披头散发着黑发乱糟糟的,而那睡眼惺忪却又一副恶狠狠的模样(装的)格外动人。

  “你都睡了十个小时了还不够?”韩文清突然笑了笑,虽然语气有些硬,但脸上的神情倒是随着笑意柔和了几分。

  苏沐橙斗不过他也瞪不过他,比威慑力也比不过他只好乖乖举双手投降,嘴里不满地嘀咕着:“OK OK,我睡够了,我现在去吃早餐。”

 

  早晨的食物散发着早晨独有的清淡气息,一碗小米粥熬得火候正好。

  苏沐橙喜甜,而那小米粥的糖加得正好,甜腻程度恰到好处,她用勺子舀了一勺小米粥往嘴里送之后忍不住眯了眯眼露出了满足的神情。

  放在联盟里任谁也不会想到此刻苏沐橙面前那桌上的早餐不是什么外卖,而是霸图队长的手下杰作,谁也不会想到韩文清那双很会打游戏的手竟然也很会做早餐,实在令人无法想象。

  (苏沐橙曾经开玩笑说要是让联盟里那些人知道肯定能活生生来一个‘荣耀职业联盟恐怖故事’。)

  其实韩文清一开始也实在对烹饪一窍不通完全是个门外汉,但是后来和苏沐橙在一起后实在看不惯苏沐橙的饮食习惯。

  明明她有一身好厨艺却懒得动手,在家时天天叫外卖看得他直皱眉,最后韩文清觉得忍无可忍便动动手指在淘宝上加了一购物车的烹饪教程书,然后开始了他在这个陌生的领域之中的探索之路。

  韩文清来到苏沐橙身旁的时候她正在低着头专心致志地剥着白煮蛋的壳,没扎起来的头发披在肩上、散开在背脊上有些乱糟糟,韩文清情不自禁就伸手轻轻插进她的发丝之中轻柔地用手梳着她的发丝。

  苏沐橙原本正在专心致志地剥着蛋壳,丝毫没有留意到那人已经来到了身旁,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把她吓了一大跳,连正在剥着蛋壳的指尖都吓得打了个颤。

  “吓死人了!”苏沐橙抬头瞪了一眼韩文清,眼里尽是还没有完全退散的惊慌。

  韩文清没有答话,而是扭头打量了一下隔壁柜子上面乱七八糟的小玩意,然后突然伸手从小玩意堆里翻出了一根还没有削过的铅笔。

  苏沐橙看了看他手上握着的铅笔,有些好奇:“你拿铅笔干嘛?”

  韩文清板着脸没说话,伸手又开始用手指梳理起苏沐橙的头发,不过苏沐橙的好奇心实在有些过分他始终还是败在了她‘你告诉我嘛’的眼神攻势下。

  “帮你盘头发,乱糟糟的怪难看的。”韩文清看着被她睡着乱糟糟的头发从鼻子里挤出了一声哼。

  “哎?”苏沐橙一愣,随即嘴角微微扬起扯起了笑意,“你这么心灵手巧呀?”

  “上周在微博上看见的,感觉挺好玩就记得了。”韩文清声音冷冷清清的,手上的动作倒是温柔得很。

  苏沐橙眼笑眉飞地垂下了眼,继续专心致志地剥起了蛋壳任由他折腾自己的头发。

  韩文清梳顺了她的头发后把它们轻轻收拢起来,手上的动作跟随着脑海里回忆着在微博上看过的步骤一步一步地绕苏沐橙的头发,因为实在不熟练的缘故他的动作很慢,不过最后还是大功告成。

  感觉到韩文清在自己头上的折腾已经结束,苏沐橙手里拿着已经吃了一半的鸡蛋回头冲着他笑,嘴里还含着鸡蛋有些鼓鼓囊囊,就像鼓起脸似的,白皙的皮肤像个鼓鼓的小包子。

  韩文清突然就觉得心里有什么一动,下一秒便俯下身在她的侧脸上轻轻亲吻了一下,就像蜻蜓点水一样的吻。

  韩文清也不板着脸了,笑起来的时候就像是冬天的寒冰被暖风融化,眉眼里都流淌着暖意。

  “早上好,小寿星。”





  翔橙

 

  苏沐橙的下午时光被楚云秀所霸占。

  原本孙翔打算下午和苏沐橙去谈一会儿恋爱歪歪腻腻一下午,谁知道刚吃完午饭家里的门铃就铃铃作响个不停,楚云秀直接杀上了门来找苏沐橙。

  孙翔当然知道楚云秀的来意,他目光充满期待地扭头望向一旁的苏沐橙,谁知道苏沐橙完全不理会孙翔满脸期待,直接弯起了眉眼然后点了点头说好啊。

  苏沐橙和楚云秀去逛街之后,孙翔懒懒散散地躺在客厅沙发上抱着抱枕望着紧闭的大门目光幽怨,用一个挺俗气被言情小说用烂了的比喻来说就是‘就像是没有糖吃的小孩子’似的又或者是‘心爱的东西被抢走的小孩子’似的。

  关于苏沐橙的生日宴定在了晚上,孙翔独自在家消磨时间的时候苏沐橙打了电话回来说她到时候换好衣服后直接去订好的酒店。

  这无疑对孙翔有点儿晴天霹雳的感觉,这说明了在生日宴开始前他都不能看见苏沐橙(苏沐橙一直就笑他不粘人的时候还人模人样,粘起人的时候简直不是人)。

 

  晚上换好衣服后孙翔自己开车前往了酒店,因为这次生日宴搞得蛮大邀请了蛮多人,所以孙翔在电梯里遇见了一电梯的熟人。

  “哎呀,这不是孙翔吗,沐橙怎么没和你一起呀。”方锐明知故问。

  “......”孙翔不想搭理他。

  “是不是和楚云秀去逛街了?”叶修也明知故问。

  “......”孙翔惜字如金立志超越周泽楷。

  “刚才我看见她和楚云秀在一起,光彩照人极了。”魏琛也加入了方锐叶修的队伍。

  “......”

 

  从电梯里出来后孙翔逃命似的远离了那几个妖魔鬼怪,在厅里转了半圈后他就看见了苏沐橙,她正在和别人说话,言笑晏晏。

  魏琛的话也不虚,果然如他所说的,苏沐橙今晚光彩照人极了。

   白色的礼服长裙在背后开了个深深的V型口,露出了光滑白皙的美背,脸上的妆容没有浓妆艳抹而是淡淡的妆。她就像是似乎察觉到什么似的突然扭头看向了孙翔 所在的方向,看见他以后便对他扬起了笑脸,她那眸中的神采飞扬的神色就像她颈脖上的那钻链一样闪耀,一颦一笑明媚了他的双眼。

  苏沐橙向正在说话的人说了几句什么后微微点了点头作告别,然后翘着嘴角悠悠然地朝着孙翔走来。

  他个子高,就算苏沐橙穿了高跟鞋也要微微仰头才能与他对视。

  苏沐橙在他跟前站定,微微抬起头看着他笑,伸手双手牵着他的一只手捏在手里轻轻摇晃,语气里有些讨好的调子:“别生气嘛。”

  孙翔任由她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捏着他的手撒娇,对于她的这一个小动作他还是蛮高兴的,有一种宣告主权的意味。

  “我哪有生气。”孙翔腾出空闲着的那只手敲了敲她的头,语气很奇怪。

  苏沐橙瞥了一眼他,哼哼了几声,说道:“你都写在脸上了,你说你在气什么呀。”

  听了她的话孙翔忍不住一愣,心想着自己确实是有点儿生气有点儿不满但是哪有写在脸上,嘴硬道:“你就胡说吧。”

  “你的笑脸后面可是藏着杀气腾腾呢。”苏沐橙眯着眼睛笑着看他,毫不留情就戳穿了他。

  孙翔撇了撇嘴,从鼻子里挤出了几声轻哼:“对啊我可不满了,不满你下午丢下我不管,不满你...”他的话突然顿了顿,扫了一眼苏沐橙身上的礼服后沉思了几秒,然后从牙缝里挤出了几个字:“衣着暴露。”

  因为他的话苏沐橙憋笑憋得胃都仿佛要疼,等走到了比较少人的一个角落时苏沐橙才毫不犹豫地笑出了声,把头抵在孙翔的肩窝里笑得一抽一抽的都快笑岔了气,活生生地把眼泪笑得在眼眶上打转。

  “小孩子气!”苏沐橙笑着骂他,心情大好。

  “嗯,我是。”孙翔这次倒是毫不犹豫地承认了。

  “我的错。”苏沐橙矮矮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眼神特诚恳。

  “废话。”孙翔哼了哼。

  “下不为例!”苏沐橙蹭了蹭他的肩窝,小声地笑起来。

  “你还想有下次?”孙翔的语气恶狠狠,唇角那上扬的幅度倒是出卖了他。





  乐橙

 

  长桌上的食物很丰盛,单单是糕点就足以晃花眼,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实在是好看得很。

  作为晚宴的主角,苏沐橙丝毫没有打算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寿星。

  一开始的时候她倒是文文静静一副淑女模样地在来参加生日宴的人里转来转去聊聊天,过了不久她就不安分了,毫不犹豫地大步向前拿了碟子就在摆满食物的长桌旁转悠。

  张佳乐找到苏沐橙的时候她手上捧着的碟子上已经是五彩缤纷,以至于张佳乐看见后忍不住就蹙起了眉头。

  “吃太多甜食的话对身体不太好。”张佳乐从苏沐橙手上接过满满当当的碟子,和她向餐桌走去的时候一路数落着她。

  “吃太多甜食会长胖。”苏沐橙跟在张佳乐身旁,笑眯眯的。

  “我说的不是那方面问题,我说的是吃太多甜食对身体健康其实不太好的。”张佳乐又皱了皱眉,语气倒是宠溺。

  “那好,听你的,你一半我一半咯。”苏沐橙扯了扯他的袖子,“那我问你,如果我吃太多吃得很胖很胖很胖怎么办,对了我这是在居安思危。”

  张佳乐把碟子轻轻放在餐桌的桌面上,一脸的无所谓:“又怎么样,反正你都有我要了,也不怕吃胖了没人要。”

  说完了后他打量了一下苏沐橙全身,又慢悠悠地开口:“胖点也好,太瘦的话抱起来骨头磕着人疼。”

  苏沐橙瞪了一眼他没说话,哼哼着就坐下来拿起叉子往碟子上的糕点上捅,甜食入喉后心满意足地眯了眯眼。

  那是一张小小的方桌,张佳乐在苏沐橙对面坐了下来,也拿着叉子往碟子里的糕点进攻。

  这儿的甜食果然好吃,他把蛋糕放进嘴后心里这样子想着。

  因为说好的一人一半,所以苏沐橙吃完自己那份后整个人瞬间笼罩了可怜兮兮的低气压,自己那份已经剩下一点了蛋糕屑,她只能望着张佳乐那半份眼巴巴地看着他吃。

  张佳乐抬起眼看了看她,发现苏沐橙正用一种小动物似的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自己,心里就像有根弦被拨动了一下,他赶紧垂下了眼躲开苏沐橙的视线,因为每次他总是很容易向苏沐橙妥协,他心里也清楚自己不忍心去拒绝苏沐橙的小要求。

  用林敬言的话来说,他就是宠溺得太过分,每次想要摆出一副铁石心肠的模样去拒绝苏沐橙某些不良好的习惯,但最后还是乖乖妥协。

  “好吃嘛?”张佳乐耳中传来了苏沐橙的话,声音温温柔柔的又可怜兮兮的,张佳乐没看她也能想象到她那垂涎欲滴的眼神。

  “好吃呀。”张佳乐头也没抬。

  “分我一点好不好?”苏沐橙伸手过来扯了扯他的袖子。

  张佳乐抬眼看了看她那扯着自己袖子的白白细细的手指,还是没忍住抬起头看向了苏沐橙,果不其然她眼里满满都是‘我想吃’。

  他手里的叉子还叉着一块小巧玲珑的精致糕点,他也没动,只是唇瓣一张一合了几下:“不好,说好了一人一半的,吃太多甜食对身体不好。”

  “喔......”苏沐橙喜甜,而这次张佳乐似乎是铁了心不让她吃太多甜品(因为自己刚才那一半的分量已经有点儿多),她叹了口气后便幽幽怨怨地从手抓包里拿出了手机专心致志地把微博QQ微信ins全刷了一遍。

  正当她刷完ins刚刚关掉APP时突然听见张佳乐那慢悠悠的声音传进她的耳朵里,她有点惊讶又有点惊喜地抬起了头看向了对面那个人。

  苏沐橙歪了歪头看着他:“我没听错?”

  张佳乐手托着腮看着她,一脸无奈地点点头:“没听错,还有几块你吃吧,不过吃完不能再拿了。”

  “哎,好的,你真的不要嘛?”苏沐橙笑着看着他,嘴角溢出的满足的笑意快让张佳乐溺亡在其中。

  张佳乐板起了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不要了,我要减肥。”

 

  他托腮看着苏沐橙一脸满足地叉着糕点往嘴里送,小声地嘟囔着:“老林说得还真的,我真的是被你吃定了。”

  苏沐橙听见他的嘟囔,因为声音实在太小她完全听不清楚,便问他:“你刚刚说什么呢?”

  张佳乐摇了摇头,当然不肯承认自己刚才的话,一脸正经地说:“太无聊了我在背九九乘法表。”





  周橙

 

  虽说身为电竞选手最好少碰酒,但是也是得要分场合,至于生日宴上抱着果汁喝一晚也未免不太好。

  指尖是透明的高脚杯,杯中装着散发着醉醺醺气味的液体,苏沐橙握着杯子站在窗前认认真真地观赏着窗外的万家灯火。

  因为实在不想喝太多酒而且又不好意思拒绝,所以苏沐橙特地找了个少人的角落举着杯子装装样子,不过就算角落再少人也是有人,何况她又是今晚的主角,所以人们看见苏沐橙的时候都举着酒杯过来和她碰杯。

  看着窗外灯火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感觉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她心想着肯定又是有人过来和她碰杯了,深呼吸了一口气后摆出公式化的笑脸缓缓回过了头。

  不过身后人倒是出乎她的意料,倒不是那些参加生日宴的宾客,而是自己心里挂念着的那张脸。

  苏沐橙的表情变化很明显,上一秒还是公式化的笑容,下一秒却犹如春回大地般,真实的笑意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了脸上。

  “是你呀。”苏沐橙伸手捏了捏他的衣角,轻轻晃了晃。

  周泽楷看了看她手里握着的酒杯,皱了皱眉,过了好一阵子才开口:“别喝了。”

  苏沐橙恶意卖萌地歪了歪头冲着他弯了弯眼睛,耸耸肩道:“没办法呀,我是寿星,不过嘛我没喝多少你可以放心!”

  下一秒周泽楷突然俯下了身,苏沐橙只觉得周泽楷那张脸突然就在自己的眼前放大,突然之间的近在咫尺让她有几分不知所措,她的脸上甚至感受到了周泽楷温热的呼吸。

  不过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又站直了身,双眼直直地看着她的眼睛,声音冷冷清清的又似乎其中藏着几丝不满:“闻到了。”

  “什么?”苏沐橙不明所以。

  “酒味。”

 

  苏沐橙跟在周泽楷身旁往大厅中间走去,一路上她都跟在周泽楷身侧,苏沐橙时不时抬头和周泽楷说着什么逗着两个人都扬起了唇角,旁人又时不时看见周泽楷微微俯下身凑近在苏沐橙的耳边小声说着些什么,这场景在旁人眼中无疑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

  这画的主角身处其中浑然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是多么动人,无论是微微张合着的唇瓣还是凑在耳边的呢喃细语,又无论是扯着衣角貌似在撒娇还是认真倾听对方说话的表情,一举一动都足以入画,举手之间散发着无意的暖意。

  来到大厅中间的时候他们刚停下脚步便有人端着酒杯笑吟吟地走过来,朝着苏沐橙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酒杯:“生日快乐!”

  “谢谢。”苏沐橙微笑着向来人点了点头,伸手举起酒杯与那人的酒杯轻轻碰撞,发出玻璃相互碰撞的清脆声响。

  苏沐橙的唇刚刚触碰上杯口边缘的时候一直站在一旁没说话周泽楷突然伸出了手从她手中拿过了酒杯,苏沐橙任由他拿去,同时神色有些疑惑地看了一眼他。

  周泽楷扭头朝着那人微微举了举酒杯,唇角轻扬:“我来。”

  那人一愣,然后视线在他们俩人身上打了一个转,然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也笑了起来:“好的。”

  那人刚转身的时候周泽楷突然感觉自己的衣角被人轻轻扯了几下,他扭头看向了苏沐橙,眉眼间染上温柔的神色,问她:“怎么了?”

  苏沐橙看了眼他手里空了的高脚杯,小小幅度地摇晃了一下脑袋,瞪着他说:“周泽楷你不能这样子,你可是荣耀的栋梁。”

  “没事,今晚我帮你喝。”周泽楷腾出手想揉她的头发,但是手刚触碰上她的发丝突然想起苏沐橙的头发是下午刚弄的,只好去捏了捏她的脸,指尖的触感暖暖软软的。

  “我真的没事的,这点酒我能喝下!”苏沐橙笑着抗议。

  周泽楷突然俯身把头凑在她耳边,小声地嘟囔:“可是我在意。”

  温热的呼吸混杂着酒的气味喷洒在苏沐橙的耳边,或许是因为他的呼吸之中混杂着酒的味道,苏沐橙的耳垂瞬间染上了淡粉的颜色,就像是耳朵也喝醉了酒,恰好微醺。





  王橙

 

  宴席过半,厅内空气似乎染上了懒散的气息,暖和的暖气令人感到浑身都暖洋洋。

  王杰希的眼神里带上了温柔,他倚在墙边看着旁边的苏沐橙捧着杯果汁在一口一口的小抿,甜腻腻的气息从杯中飘入空气之中。

  把果汁抿得只剩下小半杯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抬起了头对上了王杰希的眼睛,当王杰希看见她的眼神后立刻便知道她肯定又有什么想法了,直截了当地先开了口:“有什么话?说吧。”

  “果然你真是懂我。”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也直截了当地向王杰希表达了自己的心思,“我想出去转转。”

  王杰希一愣,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奈:“你可是今晚的主角。”

  “没事的这儿这么大找不到我很正常。”苏沐橙说,“在这憋了大半晚有点烦,我想要呼吸新鲜空气。”

  王杰希伸手捏了捏她的鼻子,沉默了好几十秒才慢条斯理地开口:“那跟我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一听他这话苏沐橙的眼睛都快亮起来了,她点了点头一脸心满意足:“听你的听你的。”

  “你是主角所以我不想带你走,但是一想到你是主角,今晚你生日你最大,我就只好妥协。”王杰希耸了耸肩,伸手握住苏沐橙的手腕,直接带着她往最近的那个安全出口走去。

  离开了宴会厅后只觉得周围瞬间安静了不少,连带着空气都冷了几分。

  一路上王杰希只是握着苏沐橙的手腕在酒店里左拐右拐,一路沉默只字不说,还是苏沐橙按捺不住好奇心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你要带我去哪呀?”

  王杰希回答她:“呼吸新鲜空气。”

  “地点呢?”苏沐橙用另一只手戳了戳王杰希后颈上露出来的皮肤,不出她所料,王杰希身子一僵。

  王杰希停下脚步扭头看着苏沐橙,皱着眉:“苏沐橙。”

  “叫我干嘛呢?”苏沐橙明知故问。

  “你在作死。”王杰希说。

  “哪有!”苏沐橙笑弯了眉眼,她倒是很喜欢王杰希被人触摸后颈时的反应,那个时候他会整个人都一僵。

  王杰希的眼里是最深的海,深不见底,他用那双眼睛直直地看着苏沐橙,然后突然笑了笑,随即放开了握着苏沐橙手腕的手,半秒不到的时间苏沐橙就意识到大事不好了得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谁知道王杰希的反应比她还快,先下手为强地伸手扯住了她的手臂把她拉回了身前。

  通往花园的长走廊空旷旷的,完全没有白天的人来人往,苏沐橙被王杰希捉住后下意思地左顾右盼了一下发现还真的没有人,心里未免觉得有些欲哭无泪。

  有个成语什么来着?引火自焚,没错她心中现在就是在引火自焚,就是在作死,就是在自己挖坑给自己跳。

  “王师傅手下留情!”苏沐橙已经开始对逃跑绝望,自暴自弃地开起了玩笑。

  “哦?”王杰希挑了挑眉,把她往后推把她抵在了墙上来了一个壁咚,然后低头咬了咬她的唇瓣。

  吃饱喝足后王杰希才心满意足地放开了苏沐橙,口腔里充斥着果汁余留的若有若无的甜腻。他摊了摊手表情忒诚恳:“我真的没动手。”

  苏沐橙听了这话后立刻在心里哭丧着脸手动再见。

 

  亲完后王杰希倒是告诉了苏沐橙他要带她去的地方,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一物换一物(大概就是你给我亲了我告诉你去哪的意思,苏沐橙心里腹诽着这人心太脏)。

  “这酒店的花园是一个温室。”王杰希推开花园的门,带着苏沐橙走了进去。

  此时花园里亮着微弱的光,苏沐橙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一脸‘我没见识’地左顾右盼,最后她无意间一抬头却挪不开视线。

  冬天的星星实在是稀疏,而今天天空上的云层实在有点儿多,但是今晚的夜色却莫名其妙的特别好,她一抬头便透过头顶上的玻璃看见了夜空中的几颗星星,在那云朵之间空出的墨黑缝隙里悄悄探出了头。

  稀少而珍贵,一抬头便能看见它们在墨色之中闪耀,夺人眼球得太过分。

  “挺漂亮的。”苏沐橙拽了拽王杰希的袖子,语气诚恳而欢快。

  “当然。”王杰希也抬头看了看夜空,不过这完全是在他预期之外,原本他只是打算带苏沐橙来看看植物,嗯,顺便‘手下留情’。

  准备离开花园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想起什么,猛然扭头直直地盯着王杰希,问他:“为什么这里你能出入自如?我记得不可以的。”

  王杰希看着她,微微一笑:“我傍晚时和酒店打过招呼了。”

  苏沐橙一愣,撇了撇嘴,原来都在那个人算计之内。

  想到这里苏沐橙却情不自禁地笑了笑,扬起的唇角旁酒窝微微打漩涡,里面盛满了甜腻的笑意。





  张橙

 

  生日宴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有捧着一大束玫瑰的花店送货小哥出现在会场,一踏进厅内就引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小小的惊呼。

  被送了无数道炙热的目光后,送花小哥挠了挠头有些手足无措,对着最近的几个人问道:“请问一下你们,知道苏沐橙小姐在哪儿吗?”

  当时苏沐橙就站在不远处,送花小哥问完之后那几个人便不约而同地扭头望向了苏沐橙,然后默默地伸手指了指苏沐橙的背影,“白色礼服裙的、特漂亮的那个。”

  当送花小哥捧着花束来到苏沐橙旁边的时候把她吓了一大跳,当时她正捧着杯果汁和一旁的唐柔说着笑着,一扭头突然就是满眼的红玫瑰,‘事发太突然’、‘玫瑰颜色太鲜艳’、‘心里没有准备’,综合了这三个原因吓得她手都一颤。

  签收了花束后苏沐橙满脸疑惑地打量了一下这束玫瑰,然后眼尖地发现了那被埋没在花瓣中的卡片,伸手拿出来看了看后她突然就发出来“扑哧”的笑声。

  唐柔瞟了她一眼,神情也有些惊讶与好奇,问她:“谁送的?”

  “你猜猜。”苏沐橙唇角含笑,连眼底都是满满的笑意。

  唐柔耸了耸肩:“不猜,我估计我猜不着。”

  “好啦。”苏沐橙看了一眼手里的卡片与花束,慢悠悠地开口,“张新杰。”

  “......”唐柔难得的接不上话,过了好一阵子她才出声,“出乎意料。”

  “我也觉得。”苏沐橙很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赞同感。

  苏沐橙往四周看了一圈没有看见张新杰的身影,便从手抓包里拿出了手机按起了屏幕,指尖在屏幕上舞动着,在编辑栏里打了满屏幕的字,不过在按下发送键前苏沐橙思考了一下便把那满满一屏幕的字全删了,只给张新杰发了简洁的“你吓死我了”五字。

  张新杰的信息很快就发了过来,苏沐橙点开一看——“你觉得惊喜吗?”

  苏沐橙倒是没有回信息,而是直接点开了桌面上的电话图标,连通讯录都没翻,直接在拨号键盘那按了一串数字。

  那人很迅速地接了电话,苏沐橙的耳边传来了手机另一头的那人的轻笑,她笑吟吟地问他:“笑什么呢?”

  “开心。”张新杰很简单明了地陈述了原因。

  “挺出乎我意料的呢。”虽然知道另一头那个人看不见,但是苏沐橙还是露出了一个明媚的笑容。

  “喜欢吗?”张新杰的语气有些小心翼翼,又带着一丝期待。

  苏沐橙很给他面子,也是发自真心,给了他一个他期待的回复:“喜欢呀,很开心呢,花很漂亮。”

  张新杰沉默了一下,然后慢悠悠地开声:“人更美。”

  “今天吃药了没!”这次苏沐橙则是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连握着手机的手指指尖都笑得发颤。

  另一头的那人突然就不出声了,不过苏沐橙耳尖倒是听见了那人也发出了几声轻笑。

  见张新杰不出声苏沐橙便问他:“你人呢?”

  “回头。”张新杰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但仔细听却又似乎带着几丝不冷静的笑意。

  苏沐橙心里一愣,然后一惊,然后转变为一喜,连忙回了头,只见张新杰的手握着手机贴在耳边,穿着黑色西装迈着沉稳的步子慢悠悠地朝着自己走来。

 

  张新杰看向苏沐橙,又看了看她手里捧着的花,突然想起林敬言和自己谈过的那些话。

  本来他倒是没有想过要买玫瑰花,因为觉得并不实用,但是林敬言听了他的想法后笑着骂他说“很多女孩子嘴上说着不要,但是收到花还是很开心的”,然后他就像魔怔了一样还没过几分钟就拿起了车钥匙出了门。

  原本觉得不实用,但是现在张新杰倒是觉得物有所值,苏沐橙觉得开心了他也就觉得开心了,况且苏沐橙捧着花站在那儿的时候,鲜花配美人,如此赏心悦目。

 

  “嘿,看见一个人好像你。”苏沐橙眼里看着张新杰,在电话里对着张新杰笑着说。

  “我也是。”张新杰说完后放下了握着手机的那只手,站在苏沐橙面前对着她笑,“好巧。”

  “是呀,好巧。”





  黄沐

 

  二月份的天气或许不能用凉爽来形容,也不能用南方的温暖来形容,虽说白天倒是炎阳高照很是暖和,但是一旦夜幕降临也拉低了温度,昼夜温差还是挺巨大。

  黄少天瞥了一眼苏沐橙,毫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然后伸手捏了捏她披在礼服外的外套,瞪着她没好气地说:“这儿离我停车的地方有点儿距离,你穿这么薄也不怕被冷死,你以为是荷塘月色凉风习习的夏天啊?”

  苏沐橙撇了撇嘴,缩了缩身子,嘀咕着:“白天的时候还是挺暖和的呀,谁知道今晚降温这么厉害。”

  “你脑子都长哪儿了?当成豆腐花吃了?你之前的重感冒才痊愈没几天你又这样子不懂得保暖!明知道自己身子弱。”黄少天这时候是真的有点儿生气,伸出手曲着手指弹着苏沐橙的额头,语气和用词都一点儿都不好。

  苏沐橙自知理亏没和黄少天争,温温顺顺地歪头靠着黄少天的肩膀上,双手不安分地用手指缠绕着、玩弄着外套上的两根绳子,听着他的念叨时不时搭几句话。

  黄少天的车子停的位置离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实在有点儿远,其中还要经过一段室外的路,夜深的气温实在是能让人直打颤。

  苏沐橙听着黄少天的念叨突然眼睛一亮,有些兴奋地出声:“我想吃豆腐花!”(她重点错了)

  黄少天一听她这话更来气了,同时又有一点哭笑不得,伸手把苏沐橙拉到面前伸出双手捏着她的脸往两边扯着,龇牙咧嘴地恶狠狠开口:“你就顾得吃!吃吃吃!现在有的是冷风让你吃!别以为你是寿星我就不敢打你不敢骂你!”

  苏沐橙伸出手狠狠地拍掉了黄少天那两只掐着她脸的手,歪了歪头笑意盈盈:“你骂我是因为爱我这个我知道呀,对了,你不会打我的。”

  黄少天被她轻飘飘的一番话堵得哑口无言,脸上有点儿燥热的感觉,扭过头冷冷地哼了几声手便伸手开始解自己大衣的扣子。

  苏沐橙看着他手上的动作明显就是打算脱衣服,一脸不解地问他:“干嘛呢你?大庭广众打算卖肉?”

  “给你穿。”黄少天已经把大衣脱到了一半,里面穿着是晚宴上穿的西装。

  “不行不行,会冷死你的。”苏沐橙知道黄少天今天穿的西装并不厚,急忙摇头拒绝。

  “我一个大男人怕什么啊,不保护好自己家姑娘还不得被人笑话?”黄少天瞪了她一眼,动作强硬地把大衣往苏沐橙身上披,“待会儿出门后我拉着你冲着跑。”

  苏沐橙争不过黄少天只好放弃了把大衣给回他穿的念头,乖乖地穿好黄少天的大衣,穿在她身上松松垮垮的,但却显得可爱。

  “我高跟鞋怕崴脚。”苏沐橙表情特诚恳。

  “喔那我在风中陪你散步做一个风一般的少年。”黄少天不以为然地撇撇嘴,“我先出去感受一下温度。”

  说完后他便往前走了几步推开了玻璃门走了出去,不过才走了不到两三步黄少天真的如他所说的像风一般的少年一样......窜回了门内,重新投奔酒店室内暖气的温柔乡。

  “妈呀冷死我了怎么这么冷啊。”黄少天的表情不太好,悲痛欲绝似的。

  “......”

  黄少天伸手勾住了苏沐橙的脖子然后一拉把她往自己怀里带,在她耳边喷洒着热气:“我还是去叫酒店的人把车给我开到大堂门外好了,这温度太虐,没有大衣的我经不起它的摧残。”

  “蠢货。”苏沐橙笑着骂他,然后往他的怀里蹭,脸上的笑意就像室内的暖气一样暖和。





  昊橙


  生日这天好吃的东西太多,琳琅满目的美食塞了一肚子,其中油腻成分不少。

  苏沐橙回到家后换好居家服后抱着电脑躺在沙发上正准备吃零食看电视剧,谁知道才刚撕开零食的包装袋苏沐橙就忍不住皱了皱眉,吃了一口后她摇了摇头放下了零食袋。

  都说鲍参鱼翅吃多了也会腻,而美食吃多了也会想吃一下清淡,而苏沐橙此时正是十分想吃清淡的粥。

  她抬头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时针已经移到了11与12的中间,她想了一下突然想起现在还没过自己喜欢的那家店的营业时间,而那家店离自己家也不远。

  她也懒得换一次衣服直接拿了外套穿上后穿好鞋便出了门。

  快12点的时间那家小店人已经不多,苏沐橙很快便打包到了自己想吃的那一份粥,给了钱后提着袋子转身走出店门后她却愣在了门口,愣了几秒后她一脸不相信的表情往外伸出了手,只感觉有冰凉的水珠洒落在自己的手上。

  明明自己进店里打包一份粥才几分钟的时间,怎么一转身就变了天,明明那头顶上的云层虽说厚重但是完全没有要下雨的趋势呀!而且这雨势还不是温柔细雨,这是最糟糕的。

  苏沐橙刚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正准备问问有没有人在附近能来搭救她时候,突然有人在她伸手用手指戳了戳她的肩膀,苏沐橙有些疑惑地扭过头去,然后发出了一声惊讶的“呀”。

  “呀什么呀,我有名字的。”那人对于她的反应有些不满。

  苏沐橙笑了笑:“是你呀。”

  说完这话后苏沐橙的视线往他身后的店里扫了一圈,然后发现角落里的一张桌子上有刚吃完东西的碗,想必刚才他就是坐在那儿,而因为视角问题苏沐橙刚才一直没有发现。

  “你刚才都没有看见我啊?”唐昊不满地哼了哼,伸手从她手里接过了那装着粥的袋子,然后把一把长柄伞的弯把手塞到她的手里。

  苏沐橙吐了吐舌,诚实地摇摇头:“还真没有。”

  “也是,不懂得看天气就出门的人这样子都看不见我,也是正常”唐昊毫不留情地嘲讽她。

  苏沐橙撇了撇嘴没说话,忙着撑开伞,她撑起伞后唐昊便伸手从她手里拿过了伞的弯把手,用词依旧不好但是语气倒是温柔了不少:“我来,你那么蠢搞不好连伞都不会撑。”

  然后他低头看了看苏沐橙,看见她正在低着头偷笑,然后他撇了撇嘴冷冷地哼了几下。

  “跟好我。”唐昊看了看苏沐橙,声音轻轻的。

  苏沐橙连忙跟着唐昊的步子往外走,走了没几步她急忙伸手搂住了唐昊正在撑着伞的那只手的手臂,她抬头看了看唐昊,声音很轻,听起来软糯糯的:“你腿长,一步顶我两步,不搂着你手臂我跟不上。”

  唐昊听了后只是看了她一眼,没说话,然后又收回了视线。

  “你还不高兴呀?”苏沐橙用手指刮了刮他的手背,就像猫一样轻轻挠着。

  唐昊哼哼了两声,扭过头看着她,目光灼灼的。

  比起刚才的臭脸,现在唐昊的脸色好了不少,苏沐橙松了一口气,又轻轻地刮了刮他的手背,在他手背上画起了圈圈。

  “挺不开心的,下飞机后我看了看时间,发现你的生日宴已经要结束了。”唐昊的声音低低的,“从机场赶过去肯定赶不及了。”

  “没事,我以后还有很多年的生日呢,你不缺席就好。”苏沐橙笑了笑,心中似乎被轻飘飘的羽毛扫过一样痒痒的,她知道唐昊因为赶不上自己生日宴而有些低气压。

  “肯定不能缺席,你这么蠢被人拐走了我怎么办。”唐昊突然笑了起来。

  “不难过啦?”

  “还是有点儿,但想到你这蠢货现在就在我身旁我就满足了。”唐昊突然扭头俯身亲吻了一下她的脸颊,挺直身板后他扭头看向另一个方向久久没说话。

  苏沐橙挽着他的手臂笑得停不下来:“你这个人啊,亲了我一口倒是自己不好意思地红了脸,你要是把自己对我的毒舌功力分一半给脸皮多好,刀枪不入了。”

  苏沐橙这话说得太一针见血了,用后脑勺对着她正在独自脸红的唐昊咬了咬嘴唇,发出了重重的一声哼。

  一路上唐昊都没再和苏沐橙说话,冷着脸一脸的‘我不爽’,苏沐橙则是挽着他的手臂时不时抬头看看他的表情然后被他的表情逗笑,最后又换来唐昊重重的一声哼。

  雨势渐渐变小,路旁的路灯在雨幕之中逐渐清晰,当来到苏沐橙家楼下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温柔的毛毛细雨。

  最后那争先恐后从天而降的水珠逐渐停下了动作安分地成为了地面上的水涡,成为了叶片上滑落着的水滴,成为了苏沐橙发丝上挂着的小小水珠。

  唐昊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接着拿出纸巾轻轻地擦去苏沐橙发丝上那小小的水珠。然后他伸出手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突然就对着苏沐橙笑了笑,眼底就像燃起了小火把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还差几分钟,真是万幸。”唐昊对着苏沐橙笑,表情柔和得不像话,温柔得像融冰后那的沾满暖意的水雾,“生日快乐。”




我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我发现除了翔橙、昊橙外其它我都写过简直可怕极了(有的删了)

or 昊橙是我去年就like上的墙头 

对了说好给 @Asakasev 的喻橙我驾驭不了 我的错

以及 这文是我在用‘我对他们宠一个人时的表现’的理解所写 慎

评论(22)
热度(110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