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沐] 明灯

 黄少天/苏沐橙

 

我心好累 VPN傲娇上不了刀剑(。)

 

有错字待会儿说...我还没来得及捉(

 


 


 

  这一天的天气其实不算好,头顶之上的蓝天被厚重的云朵所掩盖,不远处的视线所能及之处也泛滥着雾气倒是使得天空瞧起来昏昏沉沉。

 

  这一天已经快接近过年的尾巴,而年味却还未消散,空气之中还若隐若现地飘浮着闹腾的气息,街旁的红灯笼还挂在那儿,颜色艳丽非凡,就像是那花枝招展着的年花一样使人眼前一亮。

 

  黄少天忙完家里和队里的事情之后便买了机票直飞到了杭州,说起来这也是他和苏沐橙在一起的第三个年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是那年的春节,黄少天印象之中的那一个春节一点儿也不冷反而有点儿暖和,暖洋洋的就像他们那两颗彼此相恋的心脏一样充斥满了暖意。

 

  相比之下这个春节倒是冷得多,穿着暖和的大衣绕上围巾还是感觉有瘆人的冷意从衣服缝隙之中渗入,苏沐橙对那无孔不入的冷意毫无办法,可奈何她天生就怕冷,出门赴约之前她站在门口的全身镜前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沉思了一阵子后换了件更厚实的白色大衣和一条暖和的白色围巾。

 

  那件白色大衣是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和黄少天一起去逛商场的时候买的,大衣上还带着一顶帽子,帽子上还带着两只小耳朵,毛茸茸的倒是很可爱。

 

  其实那件衣服算是情侣装,店里恰好还有一件黑色款,因为这个款式其实有点儿男女不分而且那仅剩一件的黑色码数恰好黄少天十分合身。

 

  今天一见面的时候苏沐橙便捂着嘴笑着说:“黑白双煞。”

 

  黄少天听了就不紧不慢地开始反驳:“哪有这么好看的黑白双煞?”

 

  苏沐橙一想觉得很有道理她无法反驳,都那么熟的两个人了平常不要脸的次数可多了也不在乎这一次两次了,便好不谦虚地笑着点点头说着:“你说得挺对。”

 

  说完后她便把自己手里提着的袋子塞到了黄少天的怀里,袋子挺大而且塞得满满当当也是挺重,当袋子猛地一下被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在哪重量与冲击力的双剑合璧之中黄少天忍不住猛地吸气。

 

  “这里面什么呀?我现在打开看看咯,行吗,我好奇。”黄少天视线就没有从怀中的袋子上挪开。

 

  苏沐橙觉得没关系,也没有多说什么,简单明了地点着头,道:“其实也没什么的,也就是吃的,你上次不是转发了一条推荐零食的微博吗,我看了看然后挑出了其中我觉得你肯定爱吃的然后给你买了。”

 

  黄少天听完一愣,下一秒就笑意在脸上泛滥起来,连眉梢都染上了丝丝的愉快气息。

 

  “要不要这样子啊!我就随手一转你就这样子,你有没有想过我会多感动,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感动得泣不成声的。”


  黄少天轻轻地翻了翻袋子里的东西,然后又是猛地一下吸气,不得不说苏沐橙实在是太了解自己,他刚刚看见的几样零食全是能令他垂涎欲滴的。

 

  “光说不做谁不会呀?你倒是泣不成声一下给我看看呀。”苏沐橙眯着眼睛笑着看他,一脸要看好戏的表情。

 

  黄少天抱着一袋子的零食猛地往后退了几步,挤眉弄眼了几下后他露出了仿佛苏沐橙是个会吃人的怪物一样的表情,而嘴里说出的话倒是和表情一点儿也不搭:“吃完再泣不成声!吃完再哭!”

 

  “那你什么时候吃完呀?”苏沐橙也乐得和他贫嘴。

 

  “我回广州后。”黄少天开始耍赖。

 

  “那你到时候开视频让我看着你泣不成声。”苏沐橙见招拆招。

 

  黄少天从鼻子里挤出了几声闷闷的低哼,用沉默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败北。

 

 

 

  不知道什么时候雪花落得比刚才密集了不少,天地之间不知不觉地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色,苏沐橙就和黄少天那样子站在一家面馆门前哪儿也不去,虽然整个人都笼罩在面馆里面散发出来的香气与热气之中,但是他们也没有迈进店里。

 

  其实原因很简单,也只是因为他们这个时候并没有肚子饿,而至于为什么他们在面馆面前干站着,也仅仅是因为他们这对小情侣有时候实在会发生突然掉线这种不好行为,例如这个时候苏沐橙为了认真研究着刚刚买的小玩意也就是一个挂饰,就停下脚步站在满天细碎雪花中低下头认真捣鼓起来。

 

  黄少天眼尖早已经看见了那雪花飘落的轨迹,倒是眼睁睁地看着那细碎的雪花不经意地飘落在苏沐橙发丝之上,这个时候他才慢条斯理地抬起了手轻轻拂了拂她的头顶,心满意足地享受着掌心被发丝划过的痒感。

 

  而苏沐橙这个时候正低着头专心地拨弄着手中刚刚买来的小玩意,也没什么闲心去搭理黄少天的小动作,同时她也不会想到黄少天心中的那份的小故意。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的侧脸突然笑了起来,也知道她低着头不会看见还是在那儿看着他傻笑,一直以来他在某种意义上对于感情其实是一个挺容易满足的人,例如指尖是她的发丝的柔软,耳边是她轻柔的话语,眼中是她明媚的笑意,仅此而已他也心满意足。

 

  再过了一阵子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伸手把苏沐橙大衣上的帽子往上一扯给苏沐橙戴上,苏沐橙这个时候倒是掉线掉得极其认真连头也没抬,黄少天看着她忍不住小声嘀咕着:“你这人怎么不怕感冒呀。”

 

  嘀咕完后他倒是“扑哧”一声的笑了起来,瞧起来有点儿冒傻气,再细看其实是羡煞旁人的含情脉脉。

 

  黄少天看着她一不小心就出了神,魂魄神游在外可偏偏想的还是她。

 

 

 

  她明明就是个肤白的美人,虽然大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面看不出她的唇红齿白,但裸露在外的眼睛与四周的肌肤倒是使人一眼就觉惊艳。

 

  那双大而有神的眼睛黑白分明,黑色的瞳孔明媚动人而又神采飞扬,黄少天记得很小的时候看姐姐的小说的时候就看过有人在里面描写着某某人的眼睛会说话,而他转念一想觉得苏沐橙的眼睛恰好就属于那一种,似乎眸中是深不见底的海却又带着自相矛盾的流光溢彩,有无尽的话在眸中流转欲要述说。

 

  不过这个时候黄少天倒是没有看得那么多,他和苏沐橙认识很多年,从很多年前的第一次见面开始他就知道苏沐橙是个不折不扣的美人,那时候的她还没有褪去稚气,可那双眼睛却让人挪不开眼,都说眼睛是一个人心灵的窗户,而苏沐橙那心灵的窗户使人无比惊艳。

 

  人,自然喜欢貌美的事物,黄少天也承认那时候的自己仅仅是因为觉得苏沐橙觉得好看所以才去搭讪,而苏沐橙也是个性格好的人,一来二去两人就混了个熟悉,再后来就成了好友。

 

  其实和苏沐橙熟悉之后的黄少天是觉得自己对苏沐橙没有什么非分之想只是单纯的异性好友,可是再后来他发现并不是那么一回事,他情商不知为何反应迟钝,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自己对待苏沐橙的态度一直和对待其他异性压根不一样,直至喻文州言语轻轻一点点破他才意思到自己是喜欢着苏沐橙的。

 

  那时候是喜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变成了爱。

 

 

 

  黄少天也没想到自己就那样子站在街上想东西想出了神,苏沐橙抬头再看他的时候只见他双眼看着她,可是眼底缥缈早已不知道神游去了哪里,她当然不知道黄少天此时心中所想,只是抬手轻轻捏了捏他的脸把他的魂扯了回来。

 

  “想什么呢?”苏沐橙把自己那掉下了一点儿的围巾又往上拢了拢,只露出那双眼睛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心想自己当然不能把刚才心里所想告诉苏沐橙,毕竟他脸皮薄会害羞,装作深沉模样摇了摇头,小老头似的语气缓慢极了:“其实没事,只是我一不小心就走了神。”

 

  苏沐橙伸手扯了扯他脖子上绕着的围巾,把它拉上去也挡住了黄少天的大半张脸,毛茸茸的触感刮在他的脸颊上一点儿也不扎不疼反倒是有点儿痒。

 

  “整张脸都露出来了,你这走神也要当心一点,虽然这里人少但也是街上。”苏沐橙笑着拍了拍他的头。

 

  她拍了拍他的头的时候还顺手揪了一下他有点儿长的头发,疼得黄少天前一秒还含情脉脉下一秒就龇牙咧嘴。

 

  “知道啦知道啦。”黄少天的声音从围巾下的嘴里发出来,有点儿闷闷的,语气倒是温柔得很,倒是挺像一个小媳妇,这也怪不得联盟里总有人开玩笑说黄少天只要和苏沐橙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变得温柔娴淑。

 

  苏沐橙对于他的回答很是满意,点了点头同时也弯了弯眼睛,弯起来倒是像两道月牙似的也是很动人,虽然黄少天看不见她那被围巾所遮挡住的嘴,但是他也是能猜出苏沐橙此时此刻肯定是唇角含笑。

 

  对于苏沐橙的笑意黄少天可以说是熟悉得不得了,深深地刻在他的脑海之中怎么也忘不了,例如在夜深人静失眠夜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想起了她的笑意,什么笑靥如花压根不能与之并称。

 

  倒是他们认识的第三年的时候黄少天搬家时翻出了自己初中时候买的课外书,其中有一本诗词,随手一翻却无意中在那密密麻麻的黑色字体之间发现了那句‘回眸一笑百媚生’。

 

  很多很多年前的唐朝时期白居易用这句话去简单明了地表达出了杨玉环之美,而黄少天看见那句话的时候情不自禁地在脑海之中浮现出了苏沐橙的笑颜。

 

  其实在娱乐圈之中与苏沐橙一样好看或者更美的大有人在,而因为人际原因黄少天其实也认识了不少美人,可是就是在那个时候黄少天谁也没想到,仅仅是想到了苏沐橙。

 

  黄少天那时候也没意识到自己那时候的反应预示着什么,合上书后也没多想,其实如果那时候他再深入思考一下便会发现那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他对苏沐橙的、异样的情愫。

 

 

 

  苏沐橙伸手摸了摸头顶上的帽子,毛茸茸的手感软软的极其舒服,然后她眼珠子一转,扬着笑脸就朝黄少天伸出了手。

 

  黄少天看着她正伸过来的那双白白嫩嫩的手的时候就知道她想要干什么,但是什么也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做,任由她扯过自己大衣上的帽子往他头上戴,两只毛茸茸的黑色耳朵就那样子竖在了他的头顶之上一点儿也不违和。

 

  苏沐橙一愣,心想着这人真是可爱得不得了。

 

  “你手套怎么没戴。”黄少天突然蹙起了眉头,心里也有些埋怨自己刚才居然没发现苏沐橙没戴手套,因为今天天气也冷而且苏沐橙也怕冷。

 

  苏沐橙把双手拢起来往嘴前靠哈了一口热气,然后插进了大衣的口袋里,微微一笑:“出门太匆忙把手套留在鞋柜上忘记拿了,没事呢我衣服有口袋。”

 

  苏沐橙乐意可不代表黄少天就乐意了,他把手伸进苏沐橙一边的口袋握住了她的手,冰凉的触感让他刚想要松开的眉头又蹙了起来。

 

  把苏沐橙的手包裹在掌心然后往自己口袋里带,他语气里带上了一股说教腔:“你瞧你的手多冰多凉,我给你回回暖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做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暖意,你这只手就让我给承包了,另一只手你就自己好好照顾。”

 

  其实大衣的口袋暖和,黄少天也是知道这一点儿,所以他也知道苏沐橙的另一只手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她的口袋捂暖。

 

  而这个时候黄少天却带着一点儿也不小的大私心,他不想让苏沐橙露在外面弄得手凉却又想牵着她的手,也就是那个时候电光火石之间他又想起了以前看姐姐的小说时看见的场景描写,于是就牵着苏沐橙的手往自己口袋里带来了一个模仿。

 

  苏沐橙任由他牵着被他带着往前方走着,嘴上没有出声但心里倒是甜丝丝的,与此同时黄少天的心里其实也是差不多。

 

  黄少天难得也没有多说话,他们忽然之间就陷入了一片安静,耳边是街上的小小喧闹,两人之间倒是一言不发沉默得很,但也不是什么具有危机感的沉默,而是带有安稳的安静时刻,谁也没有出声,谁也都在沉默,掌心、指尖染上互相的温度,早已分辨不出那份温热到底属于他们之间的谁。

 

  最后是苏沐橙打破了这份甜腻的安静,她的手轻轻地捏了捏黄少天的手,轻声问他:“待会儿我们去哪里呀?”

 

  黄少天“嗯——”了一下拖长了尾音就像是在思考,过了几秒他才应道:“去上林苑。”

 

  这一句话让苏沐橙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她朝着黄少天眨了眨眼,眼底是满满的疑惑不解,问他:“去上林苑干嘛呢?”

 

  她话音才刚落就看见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几个红包往她面前晃了晃:“给‘家长’拜年。”

 

  “哎,那我的呢。”苏沐橙忍不住也来凑热闹。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所以给了你也就是给了我,也就是说最后还是给我的,所以我就直接省略中间的步骤就把你的红包袋进我的口袋里了。”黄少天讲绕口令似的强词夺理道,同时表演起了汉语的博大精深。

 

  这下子苏沐橙不乐意了:“哎,不行,快给我!”

 

  而黄少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刚才那几个红包重新塞回了口袋里,手速之快果然是职业选手。他扯下了围巾,伸手拨开了苏沐橙额前细碎的刘海,微微俯身在那白净的额头盖了一个‘章’,然后笑得春风得意:“我给了。”

 

  “这算是哪门子红包了。”苏沐橙假装生气,但是假装得一点儿也没演技,连从嘴里说出的话里都染上笑意,简直太明显了压根不能得奥斯卡。

 

  黄少天用大拇指刮了刮自己的唇角,眼神饱含温情的同时又是意味深长的神色,此时他一点儿也不见得哪里脸皮薄,脸上白白净净的丝毫不见害羞的红色。

 

  “想不到沐橙你是色盲,嘴唇不就是红的嘛。”

 


 


 


 


 


 


 

啊大概是今年正式写的第一篇黄沐(?)

评论(8)
热度(2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