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叶修/苏沐橙

欠 @七千岁 的也该是还的时候了...





  圣诞节的时候叶修破天荒地给苏沐橙带了礼物,把礼物盒子塞苏沐橙手中后他就在一旁沙发上坐下翻起了杂志,还翘起二郎腿。

  直到苏沐橙把七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一股脑往他身上扔时他才抬起头看着苏沐橙,眉眼含笑地看着她。

  “你干嘛呢?”叶修明知故问。

  苏沐橙晃了晃手中的一个小盒子,哼了几声以表达自己的不满。

  原因就是叶修给她的礼物里面竟然是盒中盒,她拆了七层后还没拆完。

  叶修瞟了她手中的小盒子一眼,语气诚恳道:“这是最后一个盒了,信我。”

  正如叶修那句话,我有八个盒子,你拆了一层又是一层。

  一听他话苏沐橙便半信半疑地打开了那个盒子,不过叶修果真没有骗她,但是她看见那小盒子里躺着的东西时感到有些摸不着头脑。

  一把钥匙孤零零地躺在盒子中间,看起来有些老旧,年头肯定不短了。

  “什么呢?”苏沐橙问他。

  “下次告诉你。”叶修说完后就往沙发上一躺。

  苏沐橙还想再问,却发现叶修已经睡着了,入睡得那么迅速让苏沐橙咂舌,不过叶修最近确实是太累了。

  让他好好睡一觉吧。

  从楼上搬下了毯子仔细地给叶修盖上,苏沐橙坐在一旁打量着手中的钥匙,不过她横看竖看也没有看出有什么特别之处,看了许久苏沐橙才把它放回了盒子中,不过她又觉得不妥便上楼把那盒子放进了抽屉之中。

  当她顺手打了局竞技场后再下楼时叶修竟然已经醒来,坐在沙发上睡眼惺忪地翻着今天的报纸。

  苏沐橙好奇,问他:“怎么醒了,那么困不多睡一会儿?”

  叶修捂着肚子,或许因为刚睡醒的缘故眸中有种雾气朦胧的感觉。

  他说:“饿醒了。”

  苏沐橙沉默了一下,然后转身走进了厨房,丢下轻飘飘的一句:“你等等。”

 

  叶修万万没想到自己在这个圣诞之夜居然会成为有高级情趣之人,遗世而独立,不走寻常路。

  饭厅的灯开了昏黄色的那一盏,在柔和灯光笼罩之下整个饭厅显得暖洋洋了不少,叶修面前的碗正冒着热气,那白色的热雾腾空然后在冷清的空气之中消失不见。

  苏沐橙正坐在他的对面,一脸严肃地用筷子夹着碗内的东西,不过试验了很多次她都以失败告终。

  最后还是叶修看不过去了,他拿起自己碗边的勺子就往苏沐橙碗里扔,力气有点儿大导致一个白白胖胖的汤圆瞬间被勺子戳得流出了里面的馅。

  没错,在这个洋溢着欢喜与高逼格的夜晚苏沐橙给叶修煮了汤圆,用那白白胖胖的香喷喷团子温暖了这个冬夜。

  苏沐橙也毫不犹豫地用起了勺子,也却毫不嫌弃地把那被叶修开膛破肚而惨不忍睹的汤圆吃进了口中

  “你给我的钥匙,是干什么用的呀?”她嘴里嚼着汤圆,说话有些含糊不清,声音就如同她口中的汤圆一样软软糯糯。

  “以后告诉你。”叶修回应她。

  “现在不行吗?”

  “万事具备只差东风,你要耐心等待春风来。”叶修勾了勾嘴角。

  苏沐橙听了他的话一愣,然后站了起来跑到了叶修右边,随手拿起隔壁一本杂志朝着叶修扇风。

  “东风来了,你说吧。”苏沐橙一脸认真道。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他想了想发现苏沐橙站的位置还真的是他的东边,不过苏沐橙能够厚脸皮那么他叶修也会。

  叶修忍着笑,说:“这风是假冒伪劣产品,我顶多就给你一个假冒伪劣的答案。”

  “这东风是货真价实的真品。”苏沐橙面不改色道,手中扇风的动作倒是没有停下来。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叶修想了想,道:“顶多就高仿。”

  最终那假冒的高仿东风还是没能吹开叶修的嘴,顶多就把他扇得打了个喷嚏。

  既然叶修不愿意说,那么苏沐橙也知道自己撬不开他的嘴,最后她还是放弃了追求答案的那一颗好奇的心,毅然决然地转身上楼投奔了电视剧的怀抱。

 

  也不知道叶修口中的“以后告诉你”的‘以后’是多久以后,苏沐橙只知道现在已经临近第二年的春节。

  白驹过隙,时间流逝得飞快,一眨眼已经是第二年,街上已经洋溢起了过年的气氛。

  苏沐橙跟着陈果一起去超市置办了年货,超市内人太多太拥挤差一点就把她的墨镜和口罩挤掉。

  回到上林苑后苏沐橙把购物袋往茶几上一放,然后整个人就往身后的沙发一倒,整个人被沙发柔软的触感所包围着,刚才去了超市一趟下来拥挤得她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快散架了。

  叶修恰好从楼上走下来,今天莫名地穿得很精神,他手中却格格不入地抱着盆仙人球。

  苏沐橙躺在沙发上眯着眼睛看着高居临下看她的叶修,声音闷闷地笑他:“抱着棵植物装男模呀?”

  她还记得之前看杂志看见某个时装秀上就有模特手抱着盆植物走秀。

  “Because,亲近大自然。”叶修面不改色道。

  最近叶修有意放松自己去来个欧洲十国游,美曰其名陶冶身心开阔视野与世界接轨,所以这段日子都在恶补英语。

  他的话把苏沐橙惹笑,苏沐橙把脸埋进靠枕里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叶修还能听见她闷闷的笑声。

  叶修板起了脸:“你说你一个大白天就睡觉的懒人笑话我一个爱好学习渴望知识的学霸有意思吗?”

  “有呀。”苏沐橙从靠枕那抬起头,盯着叶修笑,“我是因为今天去超市进行了运动而腰酸骨痛。”

  叶修当然知道苏沐橙说的是置办年货时的人挤人,他也不板着脸了在沙发上也坐了下来,苏沐橙伸脚踹他下去结果踹不动也由就着他了。

  “坐起来,叶师傅给你按摩。”叶修伸了伸手指,然后做了个活动筋骨的动作。

  而苏沐橙也不含糊干脆利落地爬了起来坐得端端正正,她说:“望请叶师傅手下留情,小女子骨脆不禁重力。”

  “喀嚓咔嚓响倒也是别有趣味。”叶修微微一笑,眼神柔和。

  “奈何我只是个古板无趣之人不喜有趣。”苏沐橙见叶修陪她疯便更来劲了。

  “这就由不得你说了。”叶修一笑,然后伸手捏上了苏沐橙的肩,下手的力气恰到好处,不轻不重倒是舒服得很。

  “感觉我们现在就是老爷爷老奶奶组合似的。”苏沐橙笑着说了一声。

 

  在叶修给苏沐橙搥背的时候,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些什么,问他:“哎,你还记得去年圣诞节时你送给我的钥匙吗?”

  叶修“嗯”了一声,问她:“怎么了?”

  “是拿来开什么的呀?”苏沐橙声音柔柔的。

  叶修沉默了一下,说:“开启未来的。”

  当时苏沐橙以为那又是叶修不愿告诉她的胡话,不过后来她才意识到叶修并没有逗她玩,那个时候他确实已经把答案告诉了她。

 

  春节的时候有陈果的亲戚来上林苑窜门,苏沐橙还没打开大门口就听见屋里有小孩玩闹的声音,开门一看果然看见有几个小孩在客厅里玩,而陈果正和几个亲戚坐在沙发上喝茶聊天。

  大过招呼后苏沐橙便上了楼,不过打开房间门的时候她心里顿时就一咯噔,只见房内虽然不是一地狼藉但也明显被人翻过,想必也是楼下那几个风一般的熊孩子趁大人没注意时偷偷跑了上楼。

  视线投向那个抽屉,苏沐橙眼尖看见那个抽屉被人拉开了一个缝,她心里一凉快步走了过去,拉开一看她顿时仿佛觉得自己掉进了冰窟。

  只见那个盒子已经不在抽屉里,苏沐橙赶紧在四周找着可却只找到了一个盒子,拿起一看却发现空空如也。

  苏沐橙莫名地就心慌,她真的急了,脸上也不自觉地染上了焦急的神情。

  几乎在房内翻箱倒柜,连床底都看了一遍还是没有发现那钥匙。

  “糟糕……”苏沐橙坐在地上抱着膝,脸上的表情有些迷茫,喃喃着,“该怎么办呀……”

  就在她脑海里乱成一团糟,仿佛脑中思绪都搅成一团毛球的时候,突然有个声音在她头顶上响起,“你怎么了?”

  她正出神着被这声音吓了一跳,打了个颤。

  惊魂未定地抬起头,正对上了叶修含着笑而又带着担忧的眼睛,当看见叶修的时候苏沐橙突然就觉得心中有些什么在顷刻之间崩塌,露出了最柔软的那一角。

  她伸手握住叶修的手指,叶修看了看她的手然后在她身旁坐下,蹙了蹙眉头问她:“怎么了?”

  下一秒苏沐橙便有泪花从眼眶中溢了出来,她想拼命把眼收回去却发现根本做不到,不知道为什么即使她再坚强,即使她在赛场上如同披盔的女战士,但一旦遇上叶修将会使得她的一切盔甲无效化。

  “你别哭呀!”叶修一看也急了也慌了,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她擦眼泪。

  叶苏沐橙红着眼眶,声音压得低低的:“不见了,怎么办?”

  “什么不见了?”叶修问她。

  “钥匙……”苏沐橙声音轻得很,叶修几乎听不见。

  叶修一愣,看了一眼苏沐橙房间然后露出了个心里明了的表情,他大概也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

  他伸手揉了揉她的发丝,柔软的黑发在他指缝之中穿过,痒痒的。

  叶修站起了身,拍了拍苏沐橙的头,说:“我去严刑逼供一下。”

  说完他便出了房间,拖鞋踩踏着地板的声音渐渐远去。

  当叶修再出现在苏沐橙房间里的时候苏沐橙看见他嘴角不知何时挂上了一抹笑意,他走过来握住苏沐橙的手腕把她从地上拉起来,然后带着她来到了书柜前。

  她看着叶修在翻着书柜,然后拿出了一本《老夫子》,那是苏沐橙小时候挺喜欢看的一本漫画,只见叶修拿着那本有些年头的漫画书翻了翻,然后他翻页的动作突然就停住,紧接着就看见他从里面拿出一把被夹着的钥匙。

  一看正是那把不见了的钥匙,苏沐橙不由破涕为笑,红着眼眶笑得眉眼弯弯。

  叶修把那把钥匙轻轻放在了她的掌心上,然后也笑了起来,说:“开心了吧。”

  苏沐橙点了点头,微微笑着问他:“你怎么能让他们开口呀?现在的熊孩子不是都挺难对付的吗?”

  “忽悠了一下,那熊孩子就乖乖告诉我了。”对于自己的语言能力叶修还是非常的有自信的。

  苏沐橙看了一眼他没有说话,只是在一边捧着那把钥匙笑着,突然她仰起头看着叶修,勾了勾嘴角,道:“今天也吹东风了。”

  叶修一听给懂得她话中所指,知道她分明在说着去年他那一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听到她提起他忍不住一笑,然后点了点头,无奈地做了一个投降状:“好好好,东风来了。”

  然后他又握上了苏沐橙的手腕把她往自己房间里带,只见他拿钥匙开了锁从一个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瞧起来倒是小巧玲珑精致得很。

  苏沐橙从他背后探出了头,盯着那个盒子看好奇地问他:“这又是什么呢?”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伸手拿起了那个盒子然后递给了苏沐橙,眉眼间染上了一股意气风发的笑意,似乎在期待着些什么。

  “你用钥匙打开它就知道了。”

  也只是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苏沐橙便听他的话乖乖地用钥匙打开了那个盒子,打开一看她不由一愣,只见盒中绒上静躺着一只晶莹剔透的翠绿镯子,只需一眼苏沐橙便知这个翡翠镯子价格不菲。

  “这……”苏沐橙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有些口哑哑。

  叶修从盒子中拿起那个镯子,执起苏沐橙左手,她的手很瘦,镯子被叶修轻轻送向她的手腕也不用费什么劲,叶修的表情是少有的认真甚至带上一丝虔诚。

  他忽然抬起眼看了看苏沐橙,眸中分明带上了那么几丝柔和,如同他的眼神一般他的声音也是轻柔得很如同三月春风,一字一顿地说道:“这镯子原本是成对,因生双子,所以还有一个在叶秋那儿。”

  然后他顿了顿,忽然就轻笑了出声:“都说只有叶家媳妇才能戴上这个镯子。”

  他对上苏沐橙视线,目光灼灼而又熠熠生辉。

  明明只有一步之遥,他却整整走了十五年。

  不过幸好,终究还是抵达了终点,也不算太迟。







*老爷爷老奶奶组合那个梗出自若风草莓等五人的一个LOL视频里Miss的话

*改了改 还有 有人问了我就说一下吧 镯子有双 叶家有二子 所以分为二

评论(16)
热度(68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