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根烟

喻文州/苏沐橙

 @七千岁 嚷了一年的喻橙 现在就当作毕业礼物啦

*不是原著向

*慎 慎 慎 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厚重的窗帘隔绝了细碎的阳光,因此喻文州睁开眼时落入眼中的只有黯淡的光线,手习惯性地往身侧探去,却发现身侧早已没人,接触掌心的只有床单的皱褶,然而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余温。

  喻文州只是因此一瞬间地出神,待脑袋逐渐清明后他忽然想起苏沐橙昨天说过买了杂志丢他办公室里忘了带回来了,估计现在苏沐橙正在那儿优哉游哉地翻着杂志呢。

  而现实确实是意料之中的发展,当喻文州一手提着装早餐的纸袋,一手握着门把推开门时,一眼望去办公室内是没有人的,但仔细一看却会看见背对着门口的沙发边上露出正在轻轻晃动的好看双足。

  窗帘被拉扯至一旁,落地窗外的阳光毫不吝啬地悉数洒满整个办公室,正是早晨的阳光既不冷冰冰又不炙热,而是懒洋洋的暖意在空气之中无形地流窜。

  推门的声音响起后只见那双赤足缩了回去,紧接着苏沐橙从沙发后探出头,估计是刚才躺着的缘故那头发显得有点乱糟糟的。

  “早上好呀。”苏沐橙趴在沙发背上看着他,懒洋洋地朝着他挥动了一下手中拿着的杂志。

  杂志封面上的漂亮女郎楚楚动人,而落在喻文州眼中他倒是觉得那一副懒散模样的苏沐橙更加秀色可餐。

  距离也不远,只需几步便来到了沙发旁,喻文州“喏”了一声后把纸袋递给了她,而她则是露出心满意足地模样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

  看见苏沐橙的时候喻文州便有种后背隐隐作痛的错觉,仿佛昨晚她指甲在他背脊上抓出的浅浅划痕又开始渗出血珠似的,他情不自禁地就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后背,隔着布料倒也摸不出那新结的薄痂。

  用若有所思的眼神看了一会儿正咬着甜甜圈的苏沐橙,喻文州忽然就伸出手轻轻扯了扯她的一缕发丝,得到她投来的疑惑目光后他才慢条斯理地开口说道:“指甲钳你放哪儿了?”

  苏沐橙顿了顿,似乎在思考,随后她慢腾腾地抬起手,用那好看、纤细的食指极其慵懒地指向不远处的一个柜子,道:“左起第一个抽屉。”紧接着她又瞟了一眼喻文州的手,不紧不慢地补上一句:“你的指甲也不需要剪吧?”

  喻文州走过去拉开抽屉翻出了指甲钳,一边在手中轻抛着一边走向苏沐橙,微微地勾了勾唇角:“你需要。”

  “哎,哪有。”苏沐橙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然后把手中那咬了一半的甜甜圈搁在茶几上的碟子里,收回手的时候还顺道从一旁抽了张纸巾,一边细细地擦拭着刚才因为甜甜圈而沾染上的油与白糖,一边小声地嘟囔着:“你管的事真多,我的指甲明明就不长。”

  擦完之后她又看了看自己的指尖,蹙着眉头抬头看着喻文州,道:“你看,明明就短短的,干净极了。”

  说完后还把手伸向喻文州,一副‘不信你就看呀’的表情。

  喻文州懒得反驳,低着声音笑了一声手握住了她伸向自己的手,然后微微屈下身子装作端详起她的指尖。苏沐橙看了看喻文州,急忙地想要收回手,可奈何力气上的悬殊实在是无法把手腕从他掌心的囚拘中挣脱。

  “有点儿长了。”喻文州半蹲在沙发旁执着她的手,微微仰起头笑道,“我还因为你的指甲光荣负伤了。”

  苏沐橙看着他看了好一阵子,脸上忽然就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耳根隐约有点儿染上微微粉红。

  然后她思考了一下惊讶地发现喻文州说得并没有什么地方不对,照那样子看来她确实是理亏,从鼻子中挤出一个“哼”后她慢条斯理地开声道:“那你剪吧,剪好看些,如果怪难看的我就在那窗玻璃上砸个洞把你给扔下去。”

  “知道了。”说完之后喻文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下身子,在她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亲吻了她唇角粘着的那粒甜腻砂糖。

 

  就在指甲钳还没来得及发出第一声声响的时候,随着突如其来的推门声一起到来的被拉长尾音的“喻——文——州——”三字打破了室内正在进行的一切。喻文州微微蹙了蹙眉看向门口,看见的是‘说是自己的得力租手,而事实上的好兄弟’的黄少天。

  “怎么了?”喻文州抢先一步开口问道。

  而黄少天却一反常态地没有立即接话,而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盯着喻文州手中的指甲钳看了好一阵子后才转了视线看向喻文州。他就靠在门板上看着喻文州,距离不算远,而他的声音也不算大,不过确实恰到好处的音度能让他面前那两个人听见。

  黄少天的眼中似乎住着猛虎,那眸子藏匿着凶猛,正隐隐散发着危险。不过他的声音倒是大相径庭的低沉,低沉之中甚至还带着几丝柔和,不过那话中所表达的东西却是一点儿也不柔和。他说:“找到了。”

  顿了顿,又道:“刚才郑轩给我发信息,说是那人今天回国了,是今天凌晨的飞机。那个人现在正在○○酒店,估计正倒时差睡得像头死猪呀,哎你们说要不要现在就去踹了他。”

  喻文州没有接话,而是扭头看向了苏沐橙,却发现与此同时她正在看着自己,四目相对的时候仿佛有暗流在相互碰撞。

  “不用这么着急。”苏沐橙笑了笑,连眉头也不皱一下。答完话后便垂下了眼,继续看起了那搁在腿上的杂志。

 

  白日与夜晚大相径庭。车子行驶在路上时只见窗旁迷离光影一晃而过。

  苏沐橙把车里碟子换成了民谣,悠长的调子在车厢的空气中打旋。

  听了大半程后苏沐橙干脆就关了那民谣,干脆自己亲自上阵,只有她那低声哼着的调子的声音回绕在车厢之中。忽然那低哼戛然而止,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喻文州也忍不住好奇地微微偏头看她,只看见她盯着手机屏幕目不转睛,屏幕所散发的莹莹光线映出了她脸上的专注神情。

  “怎么了?”喻文州把视线重新挪回了前方,却是忍不住问道。

  “黄少天给我发微信呢,他说那个人现在在Blue Creek。”苏沐橙语气平淡听不出波澜,仔细一听却发现其中夹带着几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喻文州“嗯”了一声当作了回应,握着方向盘的手却莫名其妙地颤了颤。

  直到到达目的地下车之前两个人几乎没有交流,除了期间苏沐橙忽然伸出手戳了戳喻文州的脸时,他装作恼怒而实际上带着笑意地回了一句:“不要让我危险驾驶。”

 

  城市的夜晚总有一个角落会彻夜灯红酒绿,而Blue Creek就是其中之一。

  到达Blue Creek门口时喻文州停下车后扭头看向身旁,发现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窗外的光影透过车窗映入车内轻柔地洒落在她半边脸上,因此更给人一种美得如同巧夺天工的雕塑的感觉。

  喻文州看着她那模样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下了车后干脆利落地把车钥匙往早已等候在一旁的西装男人轻抛去,然后绕过车头来到了副驾驶的车门旁,站在车门前时他顿了顿,又莫名其妙地勾了勾唇角,紧接着就伸手去拉开了车门。

  苏沐橙的睡眠不算太深也不算太浅,而当人对她做小动作时她还是能感觉得到,即使喻文州尽管已经非常小心翼翼但是还是惊醒了那梦中人。

  没有提前做好任何心理准备,所以当苏沐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立即被当下的场景惊得瞬间清醒。

  苏沐橙的手胡乱抓了一下搂住了他的脖子,她把脸埋进他的肩窝之中小声地抱怨着:“你快放我下来,这儿好多人呀,好丢人。”

  “有什么丢人的?”喻文州笑着回应她。

  “人多!这么多双眼睛朝着我看,我觉得不好意思。”苏沐橙说完后还用她的牙齿轻轻地咬了咬喻文州肩窝那儿的肌肤,当作了示威。

  可喻文州却不以为然,他低声笑了笑,道:“你现在的动作大家都看不见你的脸,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说完之后他便略微加快了步子,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姿态告诉了她“想也别想”。

 

  因为事先让人留了个最隐蔽的卡座,走进Blue Creek后喻文州抱着苏沐橙直接就往那个角落走去,一路上倒也是吸引了不少目光,但是酒吧之中吸引目光的事情多了去了也不差这一两件。

  来到那个据说很隐蔽实际上一点儿也不隐蔽的卡座后,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把苏沐橙从怀里放下到座位上,当屁股一碰上那柔软的座位时苏沐橙整个人就往里面缩了缩,然后一副要吃人的模样瞪着喻文州。

  喻文州由着她瞪,倒也一点儿也没有忘事,他伸手轻拍了几下苏沐橙的头后笑道:“想喝点什么你尽管点,我去看看账单。”

  苏沐橙想躲他的手却躲不过,愤愤地“嗯”了一声。

  喻文州转身才没走几步,忽然又顿了顿步子扭头看向苏沐橙,那双眼睛温柔地像是冬日温水似的。

  他说:“那个人我已经让少天他们去捉了,你说你想怎么处置他。”

  “随便吧,不过让他活下去是万万不可的,毕竟他背负了太多无辜的人命债,给他生路保不住以后他还会滥杀无辜。”苏沐橙一手曲起手指用指关节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一手捧起一杯蒸馏水小抿了一口。

  喻文州直直地看着她,用眼神示意她继续说下去,而苏沐橙也毫不留情地继续说道:“装进塞满石头袋子里一起石沉大海吧,让他临死前也感受一下当年那六个被他如此溺死的小孩的痛苦。”

  “出乎意料,真是个温柔的方式。”喻文州勾勾嘴角,“我还以为你会像当年那样说要让他千刀万剐承受长时间的折磨才死去。”

  说这话时喻文州突然觉得多年前的场景历历在目,又想起了那红着眼用最怨恨的语气说出“我要让他千刀万剐受尽折磨,你帮帮我好不好”的十五岁的苏沐橙。

  当记忆中的那个她逐渐消失后,落入喻文州眼中的是此时苏沐橙柔和的目光。

  苏沐橙瞪了一眼他,说:“那时候我的心境与现在可是大不相同的,那个时候我只是一心一意地想让他在一刀一刀的折磨中死去。我现在也是恨他的,不过也已经不是当年的那种恨。”

  “好,我会按照你那个方式去温柔对待。对了,你想不想见他一面。”喻文州问她,说完后还伸手拿起了她搁在桌面上的杯子喝了一口。

  “不想。”苏沐橙摇了摇头,“我不想看见他,虽然已经不是那种恨了,但是他依旧是那个在交易时为了金钱不惜暗算了哥哥的人。”

  然后她抬起眼,与喻文州四目相对,一字一顿道:“所以我非常、非常讨厌他。”

  “所以我负责为你清除一切污秽。”喻文州俯下身在她唇上轻轻一吻。

  离开的时候他把手中握着的那个杯子往桌面上一搁,发出清脆而微弱的声响。苏沐橙看了看把玻璃杯又看了看喻文州的背影,直至他的身影被人群所吞没后苏沐橙才收回视线,忽然之间它就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刚刚喻文州是不是又莫名其妙地占了便宜?苏沐橙想到这儿一愣,然后眸中神情一怒,不过那唇角藏不住的笑意倒是出卖了她。紧接着她朝着久站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出的Blue Creek经理招了招手。

  “沐小姐,有什么吩咐?”经理站在一旁。

  “给每一桌都上一杯最贵的酒。”苏沐橙施施然道。还歪了歪头浅笑着露出可爱的虎牙。

  “啊?”经理一愣,以为自己听错。

  “我说,给Blue Creek这儿所有桌子都上一份最贵的酒,算你们老板的账。”

 

  ——逮着那小兔崽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多亏了我的火眼金睛,只需一眼就在人群里看见了他!

  ——哎哟那小兔崽子居然如此招蜂引蝶,居然勾搭了那么多妹子,不过幸好已经被我逮住了,等着我为民除害吧!

  ——绑了丢车里了,准备开车拉去码头坐船出海去扔了他。哎哟天知道那片海被扔了多少人,简直就是道上丢人圣地。不过那小兔崽子穷凶极恶死有余辜,我这也算为民除害哈利路亚

  ……

  苏沐橙打开微信就看见黄少天不要命似的刷屏,下意识就蹙了蹙眉头,还带着太阳穴生疼的错觉。她按着键盘回复了“知道了,你辛苦了”后直接把黄少天加入了黑名单,就是如此干脆利落一气呵成。

  刷了一阵子朋友圈和微博后越来越觉得百无聊赖,苏沐橙思考了一会儿便站起了身打算往远处的吧台走,谁知道她才刚站起来没走几步身旁忽然就多了几个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西装男子。

  “我不乱走,我就是去找喻文州。”苏沐橙耸了耸肩,还不忘在心里腹诽了一下喻文州的担心过度。

 

  Blue Creek里人多,但不代表难找人。世间存在很多偶然,而部分偶然造就了偶遇,所以当苏沐橙刚在吧台前坐下才刚刚点了杯马天尼,一旁的年轻人还没来得及搭讪她时,她只是微微地偏了偏头,不远处的喻文州就落入了她的眼中。

  唇角的弧度还没完全翘起却猛然垮了下去,眉头情不自禁地蹙在了一块,那手指就像要把吧台给拗下来似的紧紧地握着吧台的边缘。也没有多想,也没有什么迟疑,苏沐橙直接就从高脚椅上跳下来径直地就朝着喻文州的方向走去。

  “哟,好巧。”苏沐橙从喻文州身后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似轻柔的动作实际上下了狠力气。

  “是呀,真……”喻文州扭过头朝着她勾勾嘴角,不过话才说到一半,那个‘巧’字就因为被人抢了话堵在了喉咙里出不来。

  “哎,这不是文州捡的小妹妹吗?”站在喻文州面前的女人轻轻地勾了勾嘴角,直直地盯着苏沐橙看,那眼中燃起的一簇小火苗似乎要把她烧成灰烬。

  苏沐橙一愣,毫不客气地捏了一下喻文州的腰,而喻文州只是低头看了一眼她也不做声。然后她狠狠地“哼”了一声后对那女人笑着说:“这不是喜欢喻文州好多年可是死活追不上的大姐姐吗?几年不见,你还是这么喜欢呛我呀。”

  女人脸上的表情有一瞬变得有些狰狞,她瞪了一眼搂着喻文州手臂扳着他手指的苏沐橙,愤愤不平道:“不就是一个半路捡来的东西,他的事情你又理解多少。”

  苏沐橙几不可闻地蹙了蹙眉头,然后朝着她笑了笑,那双眸子尽是风情:“我可是十八岁就爬上了他的床呀,你说谁理解得更多?”

  原本喻文州一直站在一旁看着她们斗嘴,毕竟几年前这个发小还在国内的时候她和苏沐橙一见面就会开始掐架,不过掐来掐去也就是用语言堵对方而已,后来逐渐地她们还斗上了瘾,一见面非得来掐一会儿,一来二去喻文州干脆不参与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了。

  可今天他却是破天荒地插了一句:“还是我求你爬的。”

  就像一枚重磅炸弹轰然炸下,那发小的表情一瞬间就变得有点狰狞,被他一句话堵得哑口无言不知道说些什么,而就趁着她还在发愣的时候喻文州寻了个空位就握着苏沐橙的手腕带着她往人群里跑,等到女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早就被人群所淹没也无法寻着踪影了。

 

  酒吧里的人实在是多,当挤进人群中心时更是人挤人,喻文州干脆就把苏沐橙用臂弯护在了怀里,然后带着她在人群中左拐右拐,四周的空气不算太好有点儿浑浊,在那人群中待多一阵子更觉得闷,不过幸好的时候喻文州很快就带着她穿越了人群去到了酒吧另一头,然后更是直接地推开安全出口的门带着她走了进去。

  安全通道里的灯光不算凉,但是空气倒比那头清新了不少,隔着门板听着那喧闹却发现安静了几分。

  喻文州低下头看着她,眼睛有一瞬间的模糊,那时候瞧东西像是隔着雾,就如同烟雾缭绕的被点燃的香烟,吸引着人。他情不自禁地靠近,在她耳边轻声笑了笑,问:“你吃醋了?”

  明明刻意低沉的声音,却一点儿也不难听,反而是犹如重力的吸引力般让人想要靠近的温柔。

  苏沐橙“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轻轻地点了点头,承认道:“是呀,因为我可喜欢你了。”

  “我不要你喜欢我。”喻文州凑得更近,手指轻轻地捏着她的下巴,俯着身子在她耳边吹气,

  ——“我要你爱我。”






评论(17)
热度(35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