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时歌

黄少天/苏沐橙

第一篇黄沐 黑历史妥妥 不过心里倒是很喜爱 也是一个纪念

 
 
 



  就像是夏日的蝉鸣,扰乱了人的心神。 


  “黄少你去哪里!”卢瀚文看着背着大背包正准备溜走的黄少天,按耐不住好奇心忍不住问道。 

  “你就当什么都没看见好了!记得啊你什么都没看见,我只是出去转悠而已!”黄少天答非所问。

  他拉了拉外套的拉链,说话说得像绕口令似的,那语气倒是不慌不忙,丢下一句话便脚下生风似的不见了人影。

  不久之后,杭州的街头便出现了一个戴着大墨镜全副武装的奇怪男人,不过还好现在已经是秋天,穿得多一点儿也总不至于被人当成神经病。   

  “苏沐橙你在哪里我和你说呀我已经到杭州了你快快出来!快快快快快!”黄少天躲在兴欣网吧门口的角落小声地打着电话,模样鬼鬼祟祟,言语匆匆忙忙,语速快得似机关枪,整个人都急得直跺脚。

  他刚才亲自送货上门去兴欣找苏沐橙,谁知竟被告知那人竟然不在,留下他望着空荡荡的训练室独自沉默无言。

  接了黄少天的电话后苏沐橙倒也没有多少分慌忙,慢条斯理放下手中的一把瓜子,只在手心捏了几颗瓜子,然后轻着动作地站起了身。

  一旁正在打荣耀的叶修察觉到她的动作,头也不抬地问了一句:“去哪?”   

  “去接个话痨。”苏沐橙如是说道。

  叶修心里也明了,没有多说什么。   


  当视线中出现那人的姗姗来迟却依旧优哉游哉毫不慌乱的身影时,黄少天已经在兴欣网吧门口的墙角蹲了很久,他觉得自己等得差不多也到了能在头上生长出菌类的地步。  

  来人终于踏着轻快步伐慢悠悠地来到黄少天跟前时,黄少天已经忍不住的先开了嗓子:“不是说着是在网吧二楼这儿训练的吗,怎么又不在了,到底是在这训练还是不在这训练还是曾经在这里训练而现在不在这里训练还是在这里训练而且还在别的地方训练......”

  一旁的苏沐橙被他劈头盖脑地灌了一脑袋的绕口令后脑袋顿感昏昏沉沉,为了让自己耳朵以及脑袋缓一缓,赶紧打断了他的发言,一脸无奈:“停停停!我都被你绕晕了!”

  黄少天的声音戛然而止,耸耸肩倒是很听话,伸手去挽住了苏沐橙的手臂顺势把脑袋埋进了她的肩窝。

  温热的呼吸在她散落在肩头的凌乱发丝中乱窜,黄少天的声音低沉而又温暖,没有甜腻的情话只有轻盈如蝶翼的低声呢喃。

  “我很想你。”

  
  黄少天拉住苏沐橙的手轻捏在手心,毫不拖沓地向前走去,走到半路的时候黄少天咳了咳:“我饿了!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找你文州都不知道呢,接下来不去吃饭简直太对不起我的肚子了,现在少人,要是被发现了就吃不了饭了,快走快走!”

  苏沐橙耳中是他的长篇大论般的废话,眼里是他翘起嘴角一副得意洋洋表情的模样,她看着他突然就笑了出来,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微微弯了眉眼。

  前方是闪烁着光芒的远方,黄少天的身躯在身后地面上映下黑色倒影,苏沐橙望着他的背影笑了笑,毫不犹豫地跨开了步子小跑着跟上他的脚步。

  在饭店里土豪黄少天手一挥便要了一个包厢,虽说两个人要一个包厢实在浪费了点,但玩荣耀的人到处都是,他们俩的模样早就深入人心了,人流多的饭店不去包厢怎么行,要是引起了别人注意的话被堵住那就是难办了。

  包厢内,密封着的空间之中洋溢着桌上开胃小菜的气味。

   黄少天用筷子夹着小菜往嘴里塞,抬头时看见苏沐橙一直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忙活什么,也不理自己,黄少天有些无聊了,整个人往苏沐橙挪了挪,把下巴搭在苏沐橙的肩膀上,往她耳朵吹气。

  “少天别闹。”苏沐橙语调慵懒得不像话兴致缺缺的调子,随便便伸手捂了捂他的嘴,继续一心一意地刷着微博。

  “唔......” 黄少天自然不会满足于此,随即便反应迅速地一只手捉住她的那只捂着自己的嘴的白嫩的手,使她的掌心远离了他的唇,另一只手搂住她的脖子,而同时他那张厉害 得不得了的嘴已经嚷上了:“苏沐橙你不是这样子呀!到底手机是你的男朋友还是我是你的男朋友欸!不服不服不服不服!”

  谁知苏沐橙撇了眼他,估计是觉得黄少天的话毫无威慑力,又继续低头刷网页了。

  黄少天感到很挫败,撇了撇嘴,皱了皱眉。

  “好啦,别耍小孩子脾气了,你以为你是卢瀚文呀?”苏沐橙放下手机,笑了笑。

 
  那晚是兴欣主场对雷霆。
  当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取得单人赛的一分时,混在现场观众里全副武装的黄少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在职业选手群里刷起了屏。


  夜雨声烦 20:10:02
  啊啊啊啊啊啊苏妹子打得真不错!旁边人鼓掌鼓得我耳朵都快聋了!

  风城烟雨 20:10:22
  你在现场啊?

  无浪 20:10:25
  你去杭州了?

  夜雨声烦 20:10:30
  对啊看现场!打得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愧是苏妹子!

  一枪穿云 20:10:35
  呵

  风城烟雨 20:10:40
  不对劲!

  无浪 20:10:46
  不对劲!

  百花缭乱 20:10:50
  不对劲 现在不是比赛期间?怎么跑去杭州了

  ......

  索克萨尔 20:11:01
  原来你跑去杭州了 

  风城烟雨 20:11:06
  原来连喻文州都不知道黄少天的动向!

  夜雨神烦 20:11:13
  哦拜拜不说了我要专心看比赛,我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那是值得尊重的!有什么事到时候再说!啊!叶修那不要脸的上场了大家快看!


  黄少天把字甩到了聊天窗口里之后立刻下了QQ去避难,不过此时此刻他倒是春风得意到了极点。

   
  比赛后的休假期,苏沐橙亲自去找了黄少天,这让后者喜出望外一开口就是不间断的滔滔江水般的充斥着喜悦之情的言语,苏沐橙一听就觉得耳根儿斗殴被他吵得疼,连忙打断他的发言。

  稍稍地聊了一下后苏沐橙便抱着电脑在一旁点开了电视剧,而黄少天便坐在电脑桌前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键盘,游戏屏幕里正是竞技场的场面,夜雨声烦挥舞着冰雨不停地走位攻击躲避走位攻击躲避......  

  因为正是休假期,所以选手们也闲的慌,而且叶修居然破天荒地答应了黄少天的pk,导致许多知名的id又亮了起来特地为此战上线,有个词怎么说来着,——‘强势围观’。

  苏沐橙捧着手提窝在被窝里看着电视剧沉醉于剧情之中不能自拔,而黄少天的垃圾话倒是一点也不合时宜地、不懂应景地、不停地传到她的耳朵里,原本看着电视剧被 虐得稀里哗啦的她顿时失去了兴致,一急便大声地朝着黄少天低吼了一声:“黄少天你静一静好吗!唧唧歪歪得我都看不下电视剧了!”

  然后的事情发展按照常理而进行,坐在电脑前的许多正在围观的职业选手听见了黄少天那边传来了感觉有些遥远而模糊的女声后,顿时人人都愣住了,然后也只不过一秒不到的时间,顿时又全部精神抖擞起来。
  因为竞技场被叶修禁止了观众在频道发言,所以职业选手的Q群顿时疯狂刷屏,密密麻麻的字体在聊天屏幕上就像哗哗的流水似的、汇成瀑布似的‘唰——’着下来。

  “等等刚才那好像是苏妹子的声音!”

  “嗷嗷嗷,大新闻!”

  “黄少天你这个死话唠还我女神!”

  “呵呵,人性。”  
  ......  

  沐雨橙风 10:22:18
  被发现了啊。 

  黄少天歪歪扭扭地坐在沙发上用手臂环着苏沐橙的脖子,姿势看起来就是在她的身后将她搂住,眼里盯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体,倒是满脸的小得意,嘴边上扬的幅度张扬、毫不掩饰。

  既然现在被发现了也没什么好隐瞒了嘛。

  世界上有种人就属于热爱作死,一天不作死浑身都难受。

  
  夜雨声烦 10:30:27
  颤抖吧你们这群单身狗,沐橙在怀,天下我有。你们这群单身汉就嫉妒吧!不服来pk啊!pk我赢了沐橙是我的,pk我输了沐橙还是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不服啊!

  “真欠。”苏沐橙看着那一段黑体字,字里行间毫不掩饰那‘你来揍我呀’的气息,忍不住笑着骂了一句,不过眼里的笑意倒也是藏也藏不住。

 


 
 
 


 
 
 
 
 
 
 




       
评论(7)
热度(54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