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light

黄少天/苏沐橙

很早之前的文 挫挫的别在意w





  因为个人原因,这个赛季苏沐橙已经退役了,不过她倒没有远离荣耀这个圈子,倒是时不时跑去看现场,值得深思的是谁也不知道她是怎么让自己的模样不暴露在各队粉丝面前的。

  这一天的天气从早晨开始就不错,日落之后的夜晚一抬头便能看见漂浮着云丝与闪烁的天空。

  夜微深的时候,蓝雨客场对微草的比赛已经结束,蓝雨的选手们的心情倒是不错满脸的春风得意与愉悦,只是总感觉笼罩着一种奇怪的气氛,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却又无法细说出哪儿不对劲。

  直至苏沐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出来,端着明媚的笑脸问了一句:“少天呢?”。

  众人才反应过来奇怪气氛的原因所在,原来就是这家伙呀!怪不得今天怎么气氛这么奇怪,原来是少了这家伙的话唠。

  众人顿时往旁边挪了一挪,队尾一脸郁闷的黄少天瞬间就落入了苏沐橙的视线,众人也视线直直地看着他,眼底充斥着满满的疑惑与好奇,大家也觉得好奇与不解。

  今天的黄少天倒是安静得很,别人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摇头什么也不肯说,就算喻文州亲自上阵他也闭口不出声,使得众人担心了他许久,同时也疑惑得抓心挠腮却不得其解。

  原本以为黄少天是因为心情差,可是今天上场后的夜雨声烦却依旧是一大堆文字泡,排除了心情差这个原因之后更让众人摸不着头脑。

  “怎么啦?”苏沐橙和蓝雨的人微笑着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后便向黄少天走去,至于苏沐橙和黄少天是什么关系,也众所周知,所以在场人也是只是轻轻地看了他们一眼。

  黄少天看了看苏沐橙,又看了看前方的蓝雨众,在心中思量了一下觉得自己实在不能在苏沐橙面前不出声了,最终还是带着一脸郁闷的神色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

  蓝雨的众人不约而同地微微一愣,紧接着各自恍然大悟,瞬间就响起了分贝惊人的笑声在充斥满了长长的走廊,笑声之洪亮之猖狂,连不远处的保安都探头出来看了看情况。

  “哈哈哈黄少你太挫了吧!”

  “哈哈哈,笑死我了感动中国十大事件!”

  “哈哈哈!”

  黄少天被队友无情地嘲笑得一脸郁闷,也没有开声说什么,话语憋在心里有点儿难受,他冷哼了一声后搂住苏沐橙的脖子,扭头不去理会自己那群丧心病狂地嘲笑自己的队友。

  改天等我喉咙没事了,你们就死定了。

   

  当蓝雨全员携带队员亲属苏沐橙回到酒店时,本来和黄少天一个房间的卢瀚文很自觉地跑去和其他人蹭房间了,这让黄少天顿感心旷神怡瞬间把刚才的惆怅抛之脑后,心里想着现在的后辈真是越来越懂事了!

  “这几天少天都有空吧?”在房间门前,苏沐橙挽着黄少天的手臂笑盈盈地问着,得到肯定后她的笑容更加明媚了。

  过几天就是全明星赛了,果然这段时间的各位倒是有空得很。

  用房卡刷开门后苏沐橙推开房间门径直走到了桌前,很自觉地拿出手提电脑,很自觉地接上房间的WIFI,然后很自觉地开始上起了网,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

  坐在桌前刷起了微博,苏沐橙托着腮看着屏幕表情倒是认真得很,时不时招手让黄少天过来看看把她逗笑的段子,有的段子实在是很搞笑,连黄少天都有几次忍不住笑出了声,可怜最后他只能硬生生地把笑声憋回喉咙里,毕竟一笑喉咙又会疼得厉害。

  “你怎么会弄得喉咙痛的?”对于黄少天为什么会沦落到如此地步,苏沐橙也是好奇得很。

  黄少天看了一眼她皱了皱眉,脸上的表情有点儿扭曲有点儿痛苦有点儿愤怒,他拿起手机用那惊人的手速在手机上按了一段字,然后把手机递到了苏沐橙的面前。

  ——还不是那天你非要逼我把那一大堆瓜子吃完!你知不知道瓜子吃多了也会上火呀!不能说话憋死我了憋死我了!!!!!!!!!!!!!!

  “那天不小心买太多了啦!”苏沐橙看着他的回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后顿了几秒,又说了一句,“顺便治了一下话唠,我自己也可以图个清静,然后又给了大家一个安静的环境,多么一举两得。”

  ——!!!!!!!!!!!!!!!!!!!!!!!!!!!!!!!!!!!!!!!!!!!!!!!!!!!!!!!!!!!!!!!!!!!

  苏沐橙看了手机上一排感叹号,嘴角勾了勾却什么也没有说,扭头继续和楚云秀唠叨八卦去了把一脸惆怅的黄少天晾在了一边,这让黄少天心里顿感很憋屈,奈何他也不能像往常一样发动语言骚扰技能。

   

 

  第二天黄少天起床时发现苏沐橙早已不见人影,旁边空空的,伸手去在苏沐橙睡过的位置上胡乱摸了几下发现床单也没什么温热的温度,而坐起来一看也发现房间里也没有她的影子。

  去哪了?正这样想着房间的门突然被推开,然后便看见苏沐橙左手一个袋子右手一个袋子地用脚轻轻踹开了门,然后她抬头一看,愣了愣后笑着说:“呀,你醒了啊?”

  黄少天一个利落的翻身就下了床,光着脚便往桌子那边走去,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后他双手动作飞快地翻了翻袋子,心里嘀咕着‘这些早餐倒是很清淡嘛…’,倒是没过几秒他的表情变得有些扭曲——请等一等,请问右边这一大袋零食是怎么回事,果然是欺负他喉咙痛不能吃吗。

  想到这里黄少天扭头一脸幽怨地盯着苏沐橙,做了个“人干事?(这是人干的事情吗?)”的嘴型。

  苏沐橙早也料到了他会是这个反应,蹲在一旁笑了起来:“你的喉咙可要快点好呀!不然这几天你就只能看着我吃了!”

  黄少天嘴上倒是很沉默:“……”

  心里倒是不平静:“!!!!!!!!!!!!!!!!!!!!!!!!!!!!!!!!!!!!!!!!!!!!!!!!!!!!”

  “好啦吃早餐啦。”苏沐橙也没笑多久,站了起来后伸手顺了顺黄少天一头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轻声地笑着,“睡也没个样子。”

  “哼。”黄少天的喉咙痛其实很严重,而他终于发声,从唇角挤出这个字后倒也弯了弯嘴角然后继续惜字如金。

   

  离全明星还有一天,蓝雨全队上下已经是一副轻轻松松的模样,而黄少天也一大早就离队单独行动。

  他被苏沐橙拉去了一间偏僻的蛋糕店,据说这是苏沐橙和楚云秀自己寻找出来的好店,既安静也隐蔽,开在不起眼的位置倒也不容易被人发现,但是食物的质量倒是妥妥的,店里的空气也充斥着甜腻的气息。

  毕竟全明星快到了,这个举办全明星的比赛的城市里的荣耀粉可是多了不少,即使在平时想找个安静的地方也都是难,更不要说现在了,况且黄少天和苏沐橙对于那些高级餐厅有点儿兴致缺缺,于是这个蛋糕店在他们眼中简直就成了天堂般的存在。

  “沐沐你说我明天要不要耍点小花招把你弄上台?”这几天以来黄少天的喉咙也痊愈得七七八八了。

  “你做梦!”苏沐橙咬着蛋糕瞪了他一眼!

  “毕竟很多粉丝都在牵挂着昔日的联盟女神呢。”黄少天眯了眯眼笑了笑。

  “你敢?”苏沐橙这下子倒是在专心吃蛋糕,也懒得理会他,反正他都是在贫嘴罢了。

  “你说呢。”

  一晃几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因为晚上说好和蓝雨全员一起去吃晚饭,所以掐准时间付完帐后两人也没打算在坐一会儿,拿好了东西后就准备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黄少天伸手拉住正要起身的苏沐橙,笑着说:“你遇上了一个很俗气的事情,你猜猜是什么?”

  “我不猜。”苏沐橙笑了笑。

  “你嘴角沾了东西。”黄少天也不想贫嘴了,干了正事要紧,说完便俯身亲上了苏沐橙的嘴角,把嘴角那点奶油轻轻舔掉,然后……

  喂!黄少天你的嘴唇对着的地方歪了点吧!说好的嘴角呢!苏沐橙在心里笑着骂道,可是眉眼间无意中流露出来的笑意比这个店内的空气更加甜腻。

   

 

  全明星那天黄少天终究不敢耍小花招把苏沐橙弄上台去,毕竟事后当事人一不爽了就惨了。

  不过完事后黄少天倒是义无反顾丢下队友,迫不及待地去找苏沐橙了。

  黄少天找到苏沐橙时,苏沐橙正和两人聊得正欢,不过确切来说只是她和楚云秀聊得正欢,而周泽楷只是时不时附和地“嗯”几句。

  楚云秀看见黄少天时,脸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慢条斯理地摆了摆手:“算了不打扰你们小两口了,小周我们走啦。”

  说完便推着周泽楷走了几步,然后回头对苏沐橙眨了眨眼:“沐沐我们下次再聊,不做电灯泡啦。”

  苏沐橙也是笑眯眯地摆了摆手,待楚云秀他们走远后,苏沐橙便被黄少天伸手一拉又一扯拥在了怀里,苏沐橙笑着说:“不怕被记者拍到呀?”

  虽然他俩的关系在职业圈里人所皆知大家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毕竟没有向外公开,而大家也守口如瓶没有外传。

  黄少天努了努嘴,说:“喂你倒是看看微博呀!”

  “哈?”苏沐橙一听,连忙从黄少天怀里钻出来,翻出了手机登陆了微博,一上线便被那惊人的艾特数吓了一跳,毕竟自己前段时间才刷新过一次,没理由这么快就这么多呀!

  点开一看,苏沐橙竟然无言以对。

   

  @黄少天V:

  我女朋友@苏沐橙V

  点赞(4656)/转发(4267)/评论(3201)

  16分钟前 来自iPhone客户端


评论(14)
热度(38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