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非梦

黄少天/苏沐橙

guest/from 佳偶天橙

除个草假装四月更新,非常短小无趣





  计划赶不上变化。

  黄少天坐在俱乐部的会客厅里对着镜头微笑时,心里如是想道。

  黄少天对着镜头皮笑肉不笑,心思却早已飞了,在心里絮叨着蓝雨真的贼没有人性了,仗着没有姑娘家家就欺负他们这一趟大老爷们,一年之末不仅要上班而且还要加班——半只脚已经踏出俱乐部大门的黄少天正要奔向美好新世界,然后就被经理扯着帽子硬生生拽了回来。

  经理在他背后温和地笑着,柔得能掐得出水的调调:“我的天呀——”

  黄少天被恶心得心肝一颤,掐指一算今日宜出门约苏沐橙忌经理,再加上被这么一个大老爷们的调子恶心了一番,心想准没好事。

  黄少天也是个文化人,深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的奥妙之处,并敢于实践。

  黄少天欲要再跑,谁知出师未捷,脚才刚离地又被硬生生拽着往后退了几步。

  黄少天回头看向经理,苦着脸:“杨大哥,我现在真的有事,家事,天大的家事,您老人家有什么事改天再说吧。”

  杨大哥看着他,特别严肃地摇了摇头:“俱乐部也有急事,天大的急事,天塌了也没这事重要。”

  这位杨大哥在蓝雨也是号人物,嘴皮子功夫比起黄少天有过之无不及,实属忽悠一把好手,你来我往过招数回合后黄少天便乖乖认输。

  所谓的比天塌下来还严重数千倍的急事不过是——坐得端端正正地面对着长枪短炮,摆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官方微笑接受访谈。

  记者问一句黄少天便机械地答一句,话说得滴水不漏忒有官方范儿,脸上神情专注而又云淡风轻,一看就是干大事的人。

  当然,黄少天此刻心里一点儿也不像表面上那么平静。

  自古时间留不住,秒针一步一步地前进着,把黄少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他小时候作文老写热锅上的蚂蚁,然而作为语文科代表的他时至今日他才真正地懂得那热锅上蚂蚁的心情——大概便是如他现在这般。

  广东的季节一向反人类,十二月三十一日的广东一点儿都不冷,单单薄薄两件套绰绰有余,然而他搓手臂只是身不冷心冷罢了,内心凄凄惨惨戚戚犹如秋风萧瑟,人坐在这儿,心却早已插了小翅膀扑扇扑扇地飞了。

  话虽如此,但黄少天还是很敬业地微笑到了下班,脸颊笑得有点儿僵,他撇了撇嘴边揉着脸边朝着俱乐部大门走去,这回他是真的自由了,终于能去赴约那绚丽的色彩了。


  待他千里迢迢地姗姗来迟时,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而黄少天早已有自知之明地给家里那位打了报告、写了检讨并对天发誓回家跪干脆面。

  认完错后一身轻,黄少天大步走进咖啡店,店里放着催眠曲似的古典乐,他才半只脚踏进店门便感觉昏昏欲睡,昏昏欲睡的他在店里东拐西拐,忽然脚步一停,眼睛一亮,直勾勾地看着几米开外的一个小美人。

  苏沐橙的模样是真的美,好好一个打电竞的却偏偏长了一副搁在娱乐圈里也毫不逊色的容颜,也不知道该喜还是该忧。

  恶言恶语千千万,从出道到嘉世失利再到后来转会兴欣,这个瘦弱的小姑娘选择了挺直身板,在这条风风雨雨的荣耀之路上一路前行。

  她是一个很丰富的人,丰富到令人不敢想象。

  灯光昏沉的咖啡厅一角似乎因她而拥有了色彩,绚丽斑斓如梦。

  她捏着小勺羹轻轻地在面前杯中搅拌着,微微抬眼看向他的方向,慵懒地勾起了唇角的那一抹西柚色——落入黄少天眼中的便是这幅画面,似画似照片似烙印,深深地落在心尖上。

  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人心也是一个很复杂的玩意儿,黄少天与她相识这么多年,前几年还没喜欢上她时对她特别免疫,起初甚至觉得这个小花瓶特别碍眼,但后来却莫名其妙地喜欢上了她,心如止水统统成了过去式,她的一颦一笑都成了无形的导火线,能够轻而易举地将他心中的绚丽烟花点燃。

  例如现在,苏沐橙对着他笑了笑,他心里就像沾了蜜似的,恨不得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把她狠狠地抱在怀里、揉进骨子里。

  他在桌前停下了脚步,苏沐橙微微仰头看着他,微笑着:“你来啦。”

  黄少天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来迟了,我错了。俱乐部事多,我原本都半只脚跨出俱乐部了,但我那儿有个经理叫做杨大哥,嘴皮子厉害得去菜市场买菜能砍价砍得摊主倒贴钱,这么厉害的一个人连哄带骗地就把我骗回了头。”

  苏沐橙眨了眨眼,轻声应道:“我知道呀,你在微信上说过了。”

  黄少天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脸色有点不自然,添了一分平常少有的扭捏,他摇着头说:“那不一样,有些事当面说和隔着网络说是两回事。”

  说完后他伸手拿起苏沐橙的杯子,将里面的咖啡一饮而尽,末了还皱了皱眉:“都凉了。”

  苏沐橙没有应话,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一双大眼上写着茫然,凭她对黄少天多年的认知,眼前的他实在太不对劲了。

  她沉默了一会儿,轻轻地开口:“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憋着。”

  黄少天垂眼看着面前的空杯,空气似他的睫毛下的阴影一样阴沉沉,沉默了半响后他才缓缓抬眼看向苏沐橙,长长地叹了口气。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一帆风顺的不能被称作人生。”

  “……你说重点。”

  “原本我今晚想包了XX广场的LED大屏幕,什么都计划好了,结果被一个公子哥抢先一步包了拿去撩妹了,就差了喝一杯水的时间,我心里怎么就这么恨呀。”

  苏沐橙心头大石落了地,微蹙的眉头也悄无声息地松开了,刚才那沉重气氛让她误以为黄少天要提分手了,结果都是虚惊一场。

  因此她忍不住在心里暗暗埋汰起黄少天,说个LED大屏幕而已,非要用这种表情、语气,失恋情歌似的气氛,把她吓得够呛。

  至于为什么要包LED大屏幕?苏沐橙心里正愤愤然自然懒得去多想,满脑子都是今晚让黄少天自个儿睡沙发去吧。

  黄少天的声音再一次传来:“你不说话那我就继续说了啊……这事我都想了大半年了,实践起来应该还挺浪漫的,可惜了。”

  苏沐橙没忍住,疑惑着:“什么事想了大半年?”

  黄少天直勾勾地看着她,抬手从心脏前的衬衫口袋里勾出一样小东西,只见那是一枚闪着光的小圆环,银面上点点星光璀璨。

  苏沐橙看着那小玩意,直接愣住了。

  眼瞧着这枚戒指有点儿眼熟,她仔细地回想了一下,旧记忆便纷纷清晰了起来,脑袋里浮现出了去年夏天时异国街头的景象,自己指着一旁的珠宝店橱窗,笑着对着身边人说,“好看”。

  黄少天慢条斯理地执起她搁在桌上的左手,一脸认真地看着她,他笑了笑:“这戒指的盒子还是蛮好看的,不过我给扔车里了,你放心,我可是正儿八经地求婚,这绝对不是我在蓝雨对街上买的十元一双的地摊货。”

  然后苏沐橙却没有应他,时间过了许久,久到黄少天都有些心慌,这时她的声音宛如天籁之音般响起,她说:“好呀。”

  她的手指纤长如玉煞是好看,他见过苏沐橙打游戏的样子,如艺术品般好看的手指在键盘上舞动着,指尖轻触着键帽奏出美妙的乐章,黄少天一度沉迷于她打游戏时的模样,尤其偏爱于她正在敲击键盘的手指。

  然而,比起此时苏沐橙的左手无名指,一切都要黯然失色了,纤细白皙的手指上点缀着点点星光,璀璨而又美好。

  她是四季的繁花,是白昼的美梦,眼睛里静淌着一片星辰大海,洒满了细碎的光。

  黄少天握紧了她的手,将她小小的手包裹在自己的掌心中,彼此的温度缠绕着不分彼此。

  鸦深色的夜被城市的灯火染上了绚丽色彩,黄少天抬脚踏进这份绚丽之中,踏入了她的星辰大海。

  他愿与她同行于漫长余生。




评论(6)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