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昼与夜

叶修/苏沐橙

*情人节快乐



  苏沐橙看着桌上的方便面顿时感到叶修那人真是忒不厚道了,说什么“沐橙我给你做了饭”,结果兴冲冲回来一看哎哟妈呀方便面算个球。

 

  叶修把键盘往前一推,身下的转椅咻地转了个半圈。

 

  “哎,你那副表情是怎么回事?你要知道你哥还在的时候我和他最喜欢吃方便面了,一天三顿。”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那副嘚瑟的表情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掐死他,连忙开口问他,不过这下子她的重点抓得有点不对:“不是呀,我以前怎么没瞧你们吃那么多。”

 

  叶修点了根烟,吐了个烟圈,才慢悠悠地说:“当然是趁你不在时吃的,要是被你看见我俩老吃那些不健康食品,你还不得把我俩直接从窗户挂出去风干?”

 

  “啧。”苏沐橙扭过头去不打算再搭理叶修,她自顾自地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叶修做的方便面,不得不承认叶修在方便面界是一顶一的好厨子,天知道为什么那家伙泡的方便面比自己泡的好吃那么多。

 

  敲着键盘干掉最后一个小BOSS后叶修又转过椅子来,他看着苏沐橙问她:“好吃吧。”

 

  苏沐橙本来打算不搭理他,后来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看在你今天是寿星的份上我就勉强给你一个好评吧。”

 

  通常都不是别的人给寿星做好吃的吗?比如长寿面啥的,今儿怎么成了寿星给别人泡方便面?苏沐橙有些想不通,不过没多久她就释然了,人家叶修可是四届冠军外加准荣耀世界杯冠军,脑回路和别人不同也是正常的。

 

  苏沐橙想了想,抬头看向叶修,微微笑弯了眉眼:“生日快乐。”

 

  叶修这人嘛,嘚瑟起来的样子也蛮高调的,就像那些暴发户恨不得把所有金子珠宝戴到身上COS移动提款机一样,叶修一嘚瑟起来就会哼着哼着就一脸得意,以前还在嘉世时陶轩老是因为他的那副表情惆怅,爱也不是恨也不是,挺欲罢不能的。

 

  “那哥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你这句话了,瞧在你这么既不诚心也不诚意的份上。”

 

“呸。”苏沐橙悄悄吐了吐舌头,嘴角的梨涡倒是又深了几分。

 

 

  苏沐橙是在十二岁那年遇见叶修的,她至今还记得初见叶修时,叶修的脸上也是带着满满的得意,笑起来嘴角歪歪的像一只狡猾的狐狸。

 

  后来的事情发展有些偏离苏沐橙原本想好的道路,叶修莫名其妙地就和她还有哥哥住在了同一片屋檐下,莫名其妙地加入了联盟,莫名其妙地就成了荣耀的一尊大神,后来莫名其妙地自己也跑去打荣耀,然后进联盟,现在居然还混到了国家队。

 

  如果现在的事情放到十几年前的话,那是当时的苏沐橙想也不敢想的,又或许是她压根不会那么想,那个时候她只是有一个打网游很厉害的哥哥,而她并没有接触网游,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苏沐橙想到这里忍不住抬头看了眼叶修,心里莫名地感到了释然和心安,那是因为他吧,现在种种的一切都是因为他吧。

 

  因为留意到苏沐橙看着自己眼睛一眨不眨,叶修不禁感觉到有些奇怪,忍不住开口问她:“你怎么了?”

 

  苏沐橙脑海中的思绪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打乱,因为方才她正在陷入深思所以听见叶修的声音时苏沐橙忍不住惊得小抖了一下,她还没来得及说话时,叶修却已经抢先一步站了起来,拿起一旁的外套往她头上一扔,显然刚才苏沐橙那轻微的颤抖并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不过很显然的是叶修理解错误,他以为苏沐橙觉得冷。

 

  “沐橙你身体不行呀,这几月份了还觉得冷?”叶修把外套丢给苏沐橙后倒也没有看她,倒是拿起一旁的空调遥控器,遥控器的开关按键发出细小的‘啪嗒’一声,使房间里的空调停止了工作。

 

  敢情这家伙以为自己发冷了?苏沐橙愣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地开口:“谁说我冷啦?”苏沐橙怀抱着叶修扔过来的外套,外套还散发着淡淡的烟草味道,苏沐橙吸了吸鼻子看着叶修,好看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就像小动物一样可爱。

 

  叶修被苏沐橙的眼神盯着感觉有点发憷,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从鼻子里挤出一声“哼”,原本两人互瞪是多么严肃的事情,可是苏沐橙一看见叶修的表情时就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笑!”叶修被她这么一笑有点儿着急了。

 

  “不不不,只是想到一些很好玩的事情。”苏沐橙连忙摆着手胡扯道。

 

  叶修瞟了一眼她:“那你说说想到了些什么?”

 

  苏沐橙愣了愣,没过几秒她就连忙转身把自己的手提袋拿过来,拉开拉链后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盒子,虽说瞧着那盒子感觉也有些年头了,但是还是能看出盒子的主人对它的精心呵护。

 

  “哎,这是什么呀?”叶修瞧见这盒子心里猜不出半分,不免感到很好奇。

 

  苏沐橙看了看叶修,笑了笑没有说话,但是手上的动作倒是很快,修长白皙的手指不一会儿就打开了盒子的锁。

 

  “哟,这盒子居然还有锁呀,到底里面装了什么宝贝东西?账号卡吗?”叶修脸上满满的都是疑惑。

 

  “呸,我又不是你。”苏沐橙一边摆出嘲讽脸,一边打开盒子,当叶修看见盒子里的东西时眼睛不由瞪得更大了。

 

  苏沐橙也知道叶修现在一定十分疑惑,她还没等叶修开口便抢先一步说道:“它们的故事从我十二岁那年开始。”

 

  苏沐橙遇见叶修那年,刚好十二岁。

 

  苏沐橙从盒子里拿出了一张缺了一个角的游戏卡,拿着它在叶修眼前晃了晃,只见叶修的眼角突然流露出了笑意。

 

  苏沐橙的嘴角挂着笑意,她现在的心情实在是好得不得了,苏沐橙看了看手中的游戏卡“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时候你买了这张游戏卡没几天,可是宝贝得很呢,有一天你不知道怎么的居然把这张卡丢厨房里了,还恰好丢菜板上,我那天早上起床时实在迷糊得很,去做早餐时用刀剁肉,一不小心就把你这卡剁残了,后来你起床时看见你这卡彻底废了可不是哭天喊地了很久嘛。”

 

  “我怎么记得是你哥剁的?”叶修抽搐了一下嘴角。

 

  苏沐橙瞟了一眼叶修,慢悠悠地说:“我哥说是他你就真信了呀?你觉得我哥会大清早跑起床专门剁残你张卡然后跑回被窝继续睡?”

 

  “......”

 

  “我哥不让我说呢,后来我哥不是和你说那卡是他剁的嘛,你不还哭天喊地死活要和他决一死战嘛?”

 

  “......”叶修突然很不想说话了,那个哭天喊地的人绝对不是他,嗯绝对不是他。

 

  不过苏沐橙倒是没有理会叶修脸上表情的变化,她又从盒子里拿出一打发圈,不过因为时间确实太久远了所以苏沐橙并不敢用力扯它,只是轻拿起来放在手掌心。

 

  叶修一看见这一打发圈整个人都乐了,他瞬间就把刚才哭天喊地的自己抛到了十万八千里以外,连忙凑过身来看着那一打发圈疑惑地问:“发圈?”

 

  苏沐橙看了看叶修,抿了抿嘴唇考虑了一会儿究竟要不要告诉他这发圈背后的故事,不过考虑了一会儿后苏沐橙咬了咬牙还是开了声:“你还记得十二年前的杭州湖畔的叶修姑娘吗?”

 

  “啥?”叶修傻眼了,他一时也没有想起来是怎么一回事。

 

  苏沐橙看着叶修的样子突然有些不忍心再往下说,可是看见叶修那渴望求知的眼神后苏沐橙最终还是叹了口气,缓缓开口:“那年夏天你头发挺长的,夏天你嫌热却又不乐意出门去剪头发,而且你又嫌弃我和我哥的手艺,后来我和我哥看着你热得要死要活的样子就做了一回红领巾,跑去楼下小卖部给你买了一打发圈......你还很淡然地接受了我们要给你扎头发的提议。”

 

  说完这句苏沐橙悄悄抬眼看了一下叶修的表情,恰好看见他脸色瞬间绿了,不过苏沐橙想着反正都说到这里了干脆一波流地说完整件事算了,让叶修回忆一下少年时期也好。

 

  “你后面扎着小辫子像个张佳乐似的,而且你刘海也用发圈扎了起来,活像个鸡毛毽子插你头上似的......不过那时候我买不到黑色的发圈,所以你头上五颜六色的瞧起来特欢乐。”苏沐橙说完后又忍不住看了一眼叶修,如她所料,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

 

  “还有那穿女装那次......我这还有照片呢!就是我学校艺术节时我把演出服带回家,然后咱们斗地主你输了......”苏沐橙话还没说完便被叶修伸手捂住了嘴巴,她不由不满地“唔唔唔”了几声。

 

  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面无表情地开口:“别说了,哥听得心塞。”说完他就松开手,做了一个捂心脏的动作。

 

  苏沐橙一边笑一边合上盒子,把盒子双手递给了叶修,叶修“哎”了一声接过盒子,嘴角又抽搐了一下,问苏沐橙:“干嘛呢?特地选个举国欢庆的好日子来让哥重温当年呀?”

 

  “生日礼物,这可是我十几年来收集的关于你的东西。”苏沐橙笑了笑。

 

  “十几年来就这么点东西呀?”叶修的重点抓得有点不对。

 

  “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苏沐橙撇了撇嘴。

 

  “你舍得给我呀?不是收了十几年的东西吗,舍得就这样子给我?”叶修曲起手指敲了敲盒子,弯了弯嘴角笑着说。

 

  苏沐橙眯着眼抬头看着叶修,低声笑了笑没说话。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收于去年的合志《倾橙》

评论(9)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