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二)

*欧卡诬蔑我年更,我要证明给她看,证明她傻逼她错


《江南》:(一)



  二

 

  “其实我爸妈人都挺好的,叶秋你也见过,人也挺不错,长得也好看,人称军区吴彦祖,也就是比我差了那么点儿。”

  叶修抱着碗面看着电视,还不忘继续说服苏沐橙。

  她手里正掂着一镯子玩,分明就是之前楚云秀的那只。回家的时候便见它躺在桌上的锦盒里,白色绸子之上,它愈加显得翠绿。苏沐橙知道既然楚云秀都愿意转手给叶修了,那自然也是还不回去了。

  苏沐橙抬眼看了看他,慢条斯理地又垂下眼,继续把玩手中的镯子,明摆着不愿搭理他。

  有句老话,持之以恒,铁杵都可以磨成金针菇。估计常人劝到这种程度早放弃了,可常人是常人,叶修是叶修,那个动动嘴皮子都能把霸图上下气得够呛的叶修可不是徒有虚名。

  可偏偏苏沐橙也不是好对付的,即使他说了那么多,早劝晚劝,从太阳露脸劝到日落归家,苏沐橙还是拒绝的。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她心里有点儿怕,挺多年前她就知道叶家不一般,也不是寻常人家能攀的。若是苏家当年没有横遭变故导致家道中落,那么今日她还是有底气说一句门当户对,但如果终究是如果。久而久之就积累下了一种抗拒。

  苏沐橙的头摇成了拨浪鼓,那拒绝的意思浅而易见。

  叶修的声音忽然就软了软:“这次求当我求你了好不好,这么多年我也没求过你什么,就答应我一次吧。”

  那声音可怜兮兮的,这两年来叶修还是头一回这种调子,听得苏沐橙也心里一软,也挺于心不忍,她想了想,说:“其实我也想见见爸妈,就是有点儿怕。”

  “哟,这么快就改口了?”叶修笑了笑,“没事,我爸妈有时候是严肃了点,但人还是挺好的,也不会吃人,更何况,有我在谁也奈何不得你。”

  “你这定心丸挺甜的。”苏沐橙勾了勾唇角,伸手夺过他手里的筷子,撩起一根面条往嘴里送,全程都看着叶修,毫不掩饰眼中的笑意。

  叶修拿过筷子,瞟了她一眼,不紧不慢地开口:“平常少看一点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对了你最近看什么类型的。”

  “豪门恩怨。”

 

  苏沐橙后来也懒得和他争辩,狠掐了一把他的脸后便逃,跑得像兔子似的,速度惊人。

  叶修搁下手中的碗,撑着桌子看着她,看她扶着门框在那儿笑,过了好一阵子他才慢条斯理地出声。

  “苏沐橙。”

  “嗯?”

  “你不要担心,真的,我妈给了两张请帖,说明在一定程度上她也承认了你。”

  苏沐橙揣着笑站在门旁,沉默了好一阵子她才点点头,笑着道:“我不会让她失望的。”

  “啊?”叶修一愣,脑袋一时间有点儿转不过来。

  瞧着叶修那一脸迷惘,苏沐橙没忍住,笑出了声,说:“我答应和你回家。”

  苏沐橙的态度转变之快,愣是叶修这种道行高的,也一时间愣住了。

 

  那天北京的天空特别蓝,真正意义上万里无云,没有云丝的遮掩,那阳光显得特别灿烂,以及刺眼。

  那苏沐橙风衣、墨镜齐上阵,额发被风吹得别有风情特有范儿,整个人瞅起来就像女明星似的光彩照人。叶修也乐于在一旁当经纪人,像沙憎一样提包提行李提出新高度。

  “哎,军区吴彦祖没来呀?”苏沐橙笑着调侃。

  “新郎可忙了。”叶修努了努嘴,“那边那台黑色的车。”

  顺着叶修的视线一看,只见三台车子正停在路旁,车身都是清一色的黑,黑得横行霸道,黑得耀武扬威。

  “这阵仗,怪严肃的。”苏沐橙挑了挑嘴角,隔着墨镜看不清,但她那眼神一定是意味深长的。

  “虚有其表。”

  叶修左手一个箱,右手一个包,实在腾不出手去牵苏沐橙,他只好把提包那只手的手肘朝着苏沐橙伸了伸。

  明明是这么一个意义不明、模棱两可的动作,苏沐橙愣是看懂了,她心领神会地搂住叶修的臂弯。就像是经纪人成功上位,搭上了光彩照人的女明星,叶修因此笑得意气风发。

  很多年前他们刚在一起时,吴雪峰那时说过的一句话现在听起来倒是挺对,

  ——分明就是一对天造地设的璧人。

 

  就在叶修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俯视北京城的万家灯火时,捎东西来的人按下了门铃。

  苏沐橙不明所以地从西装男人手中接过方盒,回头给叶修投以一个疑惑的眼神。叶修没开声,只是用眼神示意她打开。

  掀开盒盖后只见那方盒中正躺着一块被折叠得整整齐齐的布料,用的是上好的料子。用银丝线刺绣的仙鹤,是苏绣的绣法,那一针一线的也是极好的绣工。其上别出心裁地缀着点点碎钻,苏绣和碎钻这奇怪组合却也没有落下诟病,而是适合到了极点,那仙鹤正躺在盒底的绸子上用它那小颗的黑钻缀成的漆黑眼珠看着她,眼神温柔得就像经历了漫长岁月。

  抖开一看是一条长裙,银丝刺绣、碎钻点缀,那仙鹤与云丝攀着裙身。也不必度量苏沐橙也知道那是极其合身。即使是见惯了锦衣华服的苏沐橙,此刻也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

  “好看。”苏沐橙回头对着叶修笑,藏匿不住的笑意挂满了眉眼,动人心魄。

  “你穿更好看。”叶修站在窗前看着她,指尖转着根香烟玩,那笑意与窗外孤月一般孤寂冷清,落在苏沐橙眼中她倒是看出了藏匿深处的暖融。

  “哎,我现在就试试。”

  苏沐橙也不避讳,直接就脱外套,一副现在就要试穿的模样。叶修眯着眼睛看她解外套扣子,忽然他就搁下手中那根未点燃的香烟,迈开腿就往苏沐橙走。

  他一个太突然,苏沐橙一个冷不防。苏沐橙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叶修伸手捞进了怀里,两个人顺势就陷进柔软的床里。这一抓一拉一倒的功夫苏沐橙也忘记了脱外套这档事,趴在叶修怀里盯着他那张脸发愣。

  苏沐橙在回魂路上耽搁了一阵,被叶修搂了好一阵子才出声,声若细丝:“干嘛呢?”

  “情不自禁。”叶修笑了笑,呼出的气轻轻地洒落在她的额头,温呼呼的。

  “哎——”苏沐橙忽然伸手捧住他的脸,往前凑去啄了一口,用舌尖舔了舔唇角,笑得得意洋洋,“我也情不自禁。”

  叶修忽然就放开她,站起了身,高居临下地看着她,那眼神暧昧不已且充满浓情蜜意,就像眸中燃起了一团作响的火苗。

  “怎么了?”苏沐橙搂了个枕头侧躺在床上看着他,那黑色长发散在白色被单上,好看得人心里颤。

  叶修勾勾嘴角,那弧度高深莫测,他清了清嗓子,调子好听得像是在诵诗。

  “这还是情不自禁。”

  那收尾的调子打了个旋,深情而又缠绵。

  唯有解皮带的声音在房间里格外清晰。





(三)

评论(18)
热度(1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