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情似近

方锐/苏沐橙

*下午和球妹在外面玩蹭空调时的产物。

*其实一开始是这样子的→我:“冲神真好。”她:“我也觉得方橙好。”我:“是呀冲神超可爱。”她:“所以我特别喜欢方橙咯。”……就是如此WTF地循环了六七遍(……),然后,我写起了方橙。

*短小(大概)



  此情似近


  方锐年初十后才返兴欣,那几天的头依旧是冷,别人过年都胖一圈,而他却特立独行反而是消瘦了,不过瘦得好看,瘦出风情。

  他缠着暗红色围巾,一身黑,那大衣显得他格外单薄,脸颊也消瘦,面无表情显得整个人冷冷清清。

  方锐两只手从兜里掏出来互搓着取暖,那飕飕的冷风吹得他心里拨凉拨凉的,原本是抱着衣锦还兴(欣)的态度往上林苑跑,谁知道屋里压根没人,那钥匙走之前给搁鞋柜上忘了拿,他只得站在门口吹冷风。

  苏沐橙回到上林苑那儿时方锐已经冷得不行不行了,手都给缩大衣里取暖了,显得那俩空袖子要多凄凉有多凄凉,遥看就像是杭州的维纳斯,身残志坚。

  “哟,方锐你回来了?”苏沐橙走上前打招呼。

  她没看出方锐的异样其实也不能怪她得怪方锐,毕竟往常方锐有事没事就爱装沉思者,那时候的神情简直和此时此刻简直一模一样。

  “哎哟——”方锐低低哀嚎了一声,“总算盼到人回来了。”

  “冷死了没?”苏沐橙眯着眼睛冲他笑,那嘴里说出的话像小刀片,可那调子却偏偏软得像豆腐。

  方锐往苏沐橙身前凑了凑,装模作样地一瘪嘴:“都成方锐牌老冰棍了。”

  “那你可不能进屋了,一进屋就融了怎么办。”苏沐橙抱着肘笑着往后退了退,一脸的幸灾乐祸。

  “身融了没关系还能再轮回,心给冻硬了可就没救了。”方锐冲着苏沐橙挤眉弄眼,楚楚可怜就差双目泛泪光了。

  苏沐橙被他那眼神看得心都快化了,还没等兵临城下就丢盔弃甲投降了,赶紧就伸手扯住方锐那空袖子拽了拽,笑着说:“回屋吧。”

  “好好好,回屋回屋,咱们回屋。”方锐喜形于色,喜滋滋得浑身都在冒泡。

  

  叶修一进门便看见了躺在沙发上曲成虾米形的方锐,一张白色小毛毯盖他身上,远瞧着像奶油焗小虾米。而方锐闻那开门声一抬头便正好对上了叶修的眼睛,那叶修的表情有点儿扭曲,正凶神恶煞地瞪着他。

  方锐被那表情惊到了,打了三两个颤,坐直后朝着叶修嚎了俩嗓子:“干嘛捏——”

  “你回来干嘛。”叶修脸色赛包公,那语气分明就是在下逐客令。

  方锐又一惊,诧异道:“兴欣是我家呀。”

  “早不回晚不回偏偏这时候回。”

  方锐这回惊够了,也免疫了,挺直了腰板气定神闲道:“我说叶修你几个意思?我回来了你还不高兴还想赶我走咯?”

  那头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刚从厨房出来苏沐橙便顺路插了话,她含着颗话梅咬字不清含含糊糊地当起了和事佬:“其实他也不是那意思,主要是他今晚说要请客,谁知道你回来了,多一个人又多一份钱,他心疼钱包呢。”

  养大的妹不中用,都开始揭哥老底了,叶修一想到这儿心里就堵着慌,再加上心疼钱包的血与泪,那两股怨气他囤一块全瞪给了方锐:“方锐你今晚就甭来了,我觉得今天的你不好看,所以请客没戏。”

  他看了眼方锐,只见方锐皱皱鼻子,扭头看向了身后的苏沐橙,那眼神都能掐出水了,他说:“沐姐姐你说我好看不好看呗。”

  苏沐橙给叶修拆台,点着头:“好看好看。”

  这回儿叶修心里堵得慌了,那方锐都扯着苏沐橙站同一战线了,这使得他不舍得心黑了,自然也没什么他叶修耍的地了。

  叶修按捺住心中的七分悲愤,三分给了演技,他露了个标准笑脸,那眼神倒挺冷若冰霜的,不过叶修自认为自己还是挺和蔼可人的,他叹了声:“锐——”

  方锐打了个冷颤,差点儿就起鸡皮疙瘩。

  “今晚你自费呗。”叶修笑得真切,话语之间充满了真情实感。

  

  既然叶修已经那么热情相邀(并没有),方锐心里思忖了片刻,心想着不能拂了叶修面子不然多不好意思,想到这儿他便脑袋一热地把手伸去掏钱包,从钱包里掏出了几张红彤彤的钱币高抬起了手。

  “叶修——”方锐一愣,音调降了降,“啊。”

  苏沐橙在一旁抱着肘瞧着他自个儿在那儿乐,见方锐神情可怜她便忍不住开口:“在你掏钱包的时候,他就走了。”

  “他走的时候有没有留下什么给我的话?”方锐怨得像言情小女主。

  “没呀。”苏沐橙勾勾嘴角,“走得义无反顾,丝毫不回头。”

  方锐皱了皱鼻子,突然发现自己伸手正好够得着苏沐橙,他心里一动便抬起手把那几张毛爷爷往她手里塞,指尖与她手上的肌肤有瞬间的碰撞,方锐心想着苏沐橙的手真暖呼,他的心莫名就悬起,那心率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地直奔一百八。

  “我私吞咯。”苏沐橙晃着那几张毛爷爷,那两簇梨涡格外可爱。

  “沐姐姐你不能干那种事,不然我可就哭了。”方锐冲着她挤眉弄眼,唇角翘起一个(自认为)很迷人的弧度。

  “得了,有哪一次你不是假哭呀?”

  苏沐橙调侃完他后便揣着那几张大红钞票走了,师从叶修,也走得义无反顾,丝毫不回头。

  

  虽然嘴上说着不想带着方锐玩,但既然都收了别人钱了,那么卷钱跑路可不太好。趁着天色渐黑,叶修往门外瞅了瞅便招手说出发了。

  他们一行人出门前该带的都带了,不该带的也带了,方锐也给顺路捎上了。

  那火锅店不远,就在上林苑大门口斜对面拐个弯就到了,那门口装修得金碧辉煌的,那火锅店门面看着气派极了,而价格也看着气派极了,方锐往常没揣钱包出门的时候都不好意思往那儿走,倒也不是说他没钱,只是他没什么公众人物的自觉性,就爱往那些小街小巷跑。

  过年了得吃顿好,而叶修请客,那么更得饿三顿敞空肚子大吃特吃,虽然不关他方锐事儿就是了,但他还是不可避免地给魏琛那一脸的乐得冒泡给传染了。

  和魏琛聊了一会儿不算家常的家常后方锐就自个儿走一边了,走了十来米他发现距离火锅店还有点远便心生百无聊赖之感,正闲得慌时他往一旁扭头,发现苏沐橙也落单了,正在他两米远的地方自己走着呢,他一动就凑过去了。

  “沐呀,你也自个儿走呀。”方锐阴阳怪气的。

  苏沐橙笑了笑,学他:“锐呀,你也一样。”

  “过个春节十来天没见,沐姐姐你怎么就变了个人呢。”他嬉皮笑脸道。

  苏沐橙知道他想说什么,努努嘴:“变好看了是不。”

  台词给苏沐橙抢了,方锐的表情滞了滞,没到半秒他便又接了话:“是呀是呀,你真聪明。”他那嘴角都快咧上了天,但不得不说还真的是挺好看的。

  “少贫。”苏沐橙悠悠然地瞪了他一眼,那眼神一点儿也不凶,柔柔软软的,瞪得方锐心里也软。

  “听你的。”方锐笑了笑,微举着双手作投降状。

  “哎。”苏沐橙突然拉了拉他的袖子,整个人凑到了他的身前,两个人就那样子停下了步子对望着,苏沐橙神情认真,像是在端详着些什么。

  方锐愣了愣,犹豫了九分之一秒后没舍得把苏沐橙推开,也就任由她抬起脸看他,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目光专注得过分。

  那目光柔柔的,方锐心想着自己真是怂,怂到家那种怂,和她这么近地对视着竟然紧张得都快过呼吸了。

  他紧张得很,内心戏复杂得能写剧本,而苏沐橙压根没把这当一回事,她收回视线往旁边一站,语气淡淡的,声调也淡淡的:“你瘦了。”

  而方锐神游在外,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苏沐橙早就走在前头了。

  

  晚饭那顿火锅性价比不高,还不如去小火锅店吃得痛快,不过味道入了口后还算是上等,那一顿饭也算是吃得不亦乐乎。菜过三巡也就没菜什么事了,吃到后半段干脆开起了酒瓶子,除了叶修其他人至少也倒了小半杯。

  不过那晚的酒其实有俩人没喝成,一人是叶修,另一人则是苏沐橙。

  其实发生那种事情苏沐橙是拒绝的,她不是不想喝而是没得喝,她刚把手伸出去还没来得及触上自己的酒杯,那酒杯便被一飞来横手给拿了,一看那手的主人正是坐在她身旁的方锐。

  方锐估计是喝得兴高采烈得过头,喝完自己那杯后把杯子往桌上一搁,再拿起酒杯时他看了没看,把一旁苏沐橙那凑得近的酒杯给拿错了。

  苏沐橙看在眼里苦在心里,一时也没了喝上几口小酒的兴致,干脆就和另一侧坐着的叶修组成了吃菜双煞,就在其他人喝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他俩默默地把没下锅的菜给扒下去再默默捞起来吃,过程安静而无声,吃得肚皮滚圆。

  

  结账后刚想要走人,谁知道忽然就横生变故,平常逢年过节千杯不醉的方锐忽然就脑袋一歪搭在苏沐橙肩膀上,还顺带搂着苏沐橙一条胳膊,随后便不省人事了。

  苏沐橙有些哭笑不得地伸手拍了拍那搁在自己肩上的脑袋,顺带着揉了一把那黑发,不长不短却是很柔软。

  “方锐他怎么了?”陈果愣住了。

  “死了。”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方锐搭在苏沐橙肩上的那颗脑袋。

  “估计是喝醉了,但是今天明明量那么少。”安文逸嘀咕了一身。

  苏沐橙轻轻地笑了笑,叹了口气:“他搂着我胳膊搂得可紧了,干脆我搀着他回去吧。”

  叶修看了她一眼,摇着头,说:“不用,让老魏背。”

  也就是在这时候苏沐橙忽然感觉到那搂着自己手臂的力道又紧了紧,同时她还听见本该不省人事的方锐此时却发了声,用轻不可闻的声音嘀咕着,仔细一听发现是“我拒绝我拒绝我拒绝…”。

  苏沐橙也没忍得住,扑哧地就笑了几声,搞得后头的那几个人觉得摸名其妙。

  “你们先走吧,我感觉这块点心要醒了,我等他醒就好了。”苏沐橙边说边觉得自己这理由实在是牵强。

  不过管它牵强不牵强,管用就行,叶修他们忧心忡忡地看了一眼后便忧心忡忡地走人了。

  等到人去包厢静的时候苏沐橙才笑出声,她伸手掐了把方锐的脸,说:“睁眼啦。”

  “好嘞。”方锐靠着她的肩膀也不挪开,蹭了蹭脑袋蹭了个好角度对着她笑,露出一口整齐的小白牙。

  而那双眼睛,像藏了璀璨星光。





评论(8)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