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梦

一条奇奇怪怪的叶橙鱼儿

本来打算当生贺的,但是218那天因为某种不可抗拒力,导致只有一个空空的文档






  这个周末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蓝天依旧飘着白云,高树依旧摇晃着枝桠沙沙作响,午后的阳光穿过玻璃窗淌入室内,苏沐橙也是这时才懒洋洋地睁开眼,她似一只午后晒着太阳的猫,慵懒地伸了一个软绵绵的懒腰。

  昨晚看剧看得太晚,后半夜时她才舍得钻进被窝与周公相见,以至于这一觉便睡到了午后,苏沐橙这会儿刚睡醒整个人迷迷糊糊并没有时间观念,脑袋昏沉沉的只记得肚子有点儿饿。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愣是睡得迷糊的苏沐橙也没把这事忘掉,她半眯着眼准备下床去觅食,谁知左脚才往前一踢便踢到了一个柔软物件,立马把她惊得清醒了几分。

  苏沐橙的眼睛被惊得老大,她望着一个圆滚滚的小玩意从床尾圆润的滚下了床,只听见一声沉重的‘咚’随即响起,与此同时一声奶声奶气的“哎哟——”把苏沐橙吓得够呛。

  苏沐橙抱着枕头当盾牌,连忙爬到床尾小心翼翼地床下看,只见一个估摸五、六岁的小男孩正以大字型躺在地上,睁着一双乌漆漆的眼睛与她大眼瞪小眼。

  面对这个不速之客苏沐橙自然七分惊恐,就在她正准备发出尖叫时却忽然发觉这小男孩有点儿面熟,她愣了一下,硬生生地将已经来到嘴边的尖叫咽回了喉咙里。

  苏沐橙觉得自己说话有点儿打颤:“你…和叶修什么关系?”

  小男孩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一脸迷茫地望着苏沐橙,说:“我就是叶修。”

  其实苏沐橙刚才脑袋里闪过很多的设想,例如这个与叶修眉眼相识的小男孩是叶修的私生子,又例如叶伯母跟风当了一回高龄产妇给叶修添了个拖油瓶弟弟……但万千设想都在小男孩开口的霎那碎成了渣,硬生生将苏沐橙想好的词全给咽了回去。

  房间内的空气安静得诡异,他们相互对视着,大眼瞪小眼,眸中倒映着彼此的脸庞,没有噼里啪啦的小火花,只有死一般的寂静。

  苏沐橙抱着枕头愣愣地看着小男孩,欲言又止,唇瓣微微动了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此刻她的心底像蒙了一层又一层的雾,万千迷惑与惊讶缠绕在心头。

  最后还是小叶修开口终结了这一份寂静,他问道:“你是谁?”

  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苏沐橙。”

  小叶修迷惑地摇了摇头:“我不认识你,我也不认识这个房间。”

  苏沐橙咬了咬唇,说:“这是我的房间,准确来说也是叶修的房间。”

  小叶修瞪大了眼睛,黑不溜秋的瞳孔湿漉漉显得格外可怜兮兮,此刻的他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动物,连声音都弱气了几分:“我的?”

  苏沐橙蹙了蹙眉,又说:“另一个叶修。”

  小叶修伸出小短手指指着自己,一脸疑惑不解:“可我就是叶修。”

  “小朋友,今年是几年?”

  “XXXX年。”小叶修挠了挠脑袋。

  苏沐橙一听,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内心有点儿绝望还有点儿惊讶,不禁怀疑起了这是不是最近自己看了一部穿越型电视剧的后遗症,没准现在自己还只是在梦里。

  苏沐橙这么一想立马就乐了,只要是在梦里那么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她乐呵地顺手往自己大腿上狠狠捏了一把,结果疼出了眼泪。

  她透过泪花看着面前的小叶修,只觉世界一片黑暗,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什么运气居然还见识到了真正的穿越,二十多年前的叶修就这样活生生地站在了自己面前。

  苏沐橙抬手抹掉泪花,很认真地看着小叶修,说:“小朋友你好,你是小叶修,而这个房子的主人是另一个叶修,他大概比你高上那么一点点。”

  说完后她还很认真地用手比划了一个距离,要是让叶修看见保准被气死。

  小叶修意料之中地听不懂,他挠了挠脑袋,冷静地问道:“姐姐,我是被你绑架了吗?”

  “不是、不是,你之所以会在这里,原因在于你……哎,太难解释了,我带你去看个人。”

  苏沐橙苦着脸把枕头往旁边一抛,下了床便抱起不明所以的小叶修往门口走,小叶修一下就急了:“你、你带我去哪?”

  苏沐橙心想着这个小豆芽还挺重,负重跑还真累人,便眨着眼吓唬他:“我要把你拿去喂给大灰狼。”

  谁知小叶修“切”了一声,一脸不屑道:“这种话只能拿去骗小孩,可骗不着我。”

  没想到叶修小小年纪就这么欠揍,苏沐橙被这小豆芽气得一时怒火攻心恨不得将他蜷成一个球往前一滚,所幸这小豆芽长得着实可爱,更何况还是小时候的叶修,万一出了点岔子改变了历史那可不好。苏沐橙只好叹了口气,说:“小矮子,咱们好好说话。”

  小叶修气得晃了晃手臂:“哇——你骂我!我以后可是要长成参天大树的!”

  苏沐橙笑道:“长成参天大树有什么好呢,那可是要撞门框的。”

  小叶修的表情忽然一变,认真说道:“我的梦想是去NBA见我的偶像们。”

  苏沐橙一愣,不禁感慨时间是一把杀猪刀,不仅尖下巴会被磨成了小直尺,就连一个未来的NBA球员都被磨成了网瘾少年。

  苏沐橙还想说些什么,可一拐弯便看见了叶修,这时叶修正趴着阳台的栏杆抽烟,阳光洒落在他的身上,整个人似笼罩着一层毛茸茸的光,他在吞云吐雾着,烟圈飘到了半空中后缓缓散去融入空气中,远远瞧着这画面还挺好看。

  苏沐橙抱着小叶修走向他,听见动静的叶修下意识地回过了头,“你醒……这人是谁!”

  苏沐橙放下小叶修,伸手摸了摸小叶修的头发,笑着:“你连自己都认不出来了?穿越懂吗,这就是。”

  叶修愣了半天,香烟无声地落了地,散落在旁的烟灰夹带着火星垂死挣扎,与叶修一样犹如一条搁浅的鱼。

  他看着小叶修,小叶修也看着他,这两个来自两个年代的同一个人违背自然规律地见了面,他们用同一双眼睛大眼瞪着小眼,一旁的苏沐橙心里为此啧啧称奇。

  好半天后叶修才从惊讶中回过神,他沉着声音开口:“还真的是我。”

  小叶修看着他:“大叔你在说什么?”

  叶修走上前拎起这颗小豆芽,认真地打量着他的脸,说:“这臭小子长得挺可爱,但说话怎么这么欠揍。”

  小叶修挣扎着:“大叔快放开我!”

  苏沐橙一脸冷漠道:“你刚刚是不是在夸自己可爱?”

  叶修没有应话,只是继续认真打量着小叶修,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让小叶修双脚沾地,看着那立马躲在苏沐橙身后的小豆芽,叶修抱肘看着那个小小人儿,认命地叹了口气:“虽然我相信科学,但这确实是小时候的我。”

  小叶修从苏沐橙身后探出小脑袋,吐了吐舌头:“你在胡说什么?你又不是NBA球星。”

  叶修霎时间露出了被雷劈似的表情,他翻了一个白眼,朝着苏沐橙做了一个嘴形——‘我小时候贼喜欢看NBA’。

  苏沐橙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她回头看了一眼小叶修又望了望大叶修,嚣张得眼泪都快笑出来了,笑得叶修的脸色又青又白。

  这时小叶修突然开口说:“漂亮姐姐,你笑得我都肚子饿了。”

  苏沐橙装凶说道:“你不是说我绑架你吗,我作为一个穷凶极恶的绑架犯,我要求你饿就忍着。”

  小叶修眨巴着眼睛,恶意卖萌:“漂亮姐姐才不是绑架犯,是个好人。”

  叶修抽搐了一下嘴角,在苏沐橙的笑声中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把这兔崽子绑起来饿个三天三夜。”叶修面无表情地说。


  然而最后小叶修还是逃出了黑暗势力的毒手,毕竟苏沐橙这会儿也肚子饿,他俩一拍即合站在了同一战线,这俩人一个鼻子出气唱双簧似的把一旁的叶修气得够呛。

  叶修当然没想到自己会在二十多年前的自己身上栽了跟头,而小叶修更是仗着可爱受尽了苏沐橙的宠爱,叶修看着走在前面那一高一矮两个身影便觉得心揪着疼,这俩人一路上有说有笑仿佛一片欢乐的海洋,反观自己却是被苏沐橙冷落到了西伯利亚。

  虽然这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吃自己的醋’听起来实在是难以言喻的奇妙。

  叶修便怀着这份心情跟在那俩人身后来到了麦当劳门前,他抬头望了望巨大的字母,真想它快点砸下来将自己从这一个荒诞的梦里砸醒。

  当然,字母当然没有砸下来,叶修只能认命地跟在他们身后去排了队,两大带着一小真的颇似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

  虽然退役也有一两年,但知名度还是摆在那儿,叶修此时真是无比庆幸自己听了苏沐橙的话戴了个口罩,不然他压根不敢想象这一幕被人拍上网后会激起多少层浪——估计那一群电竞圈老菜皮会惊掉大牙然后将他的QQ轰炸到爆炸。

  最近叶修被苏沐橙强制性按着看了许多狗血电视剧,他甚至下意识地在心里给报道拟了标题。

  真是万幸。

  叶修在心里松了一口气,然后便感觉胳膊被人杵了杵,回过神来便对上了苏沐橙的眼睛。

  苏沐橙的眸里映着他的影子,她眨了眨眼,笑问道:“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怎么了?”

  苏沐橙指了指餐单,说:“点东西了。”

  叶修赶紧应了声,把刚才脑袋里的胡思乱想全抛在了脑后,点完单后他才暗暗地叹了一口长气,心想老天爷也可真爱作弄人,明明一个世界有一个叶修就够了,可偏偏还要再掉多一个下来破坏平衡。

  自己漫长的职业生涯都不如此刻纠结,叶修端着盘子满怀心事地跟在那俩人身后寻了个角落的位置,才刚坐下他便被苏沐橙往嘴里塞了块麦乐鸡块,突如其来的动作让他瞬间便回了神。

  叶修嚼着鸡块含糊地说:“你、干、吗?”

  苏沐橙拈了根薯条往小叶修的圣代上沾了沾雪糕,心满意足地吃进嘴里后才慢腾腾地开口:“你今天怎么老是走神。”

  叶修专心嚼鸡块懒得理她,心想正常人遇上这种事还蹦蹦跳跳才叫奇怪,他哀哀怨怨地在心里惆怅了一番,余光扫到搁在桌上的口罩,忽觉自己就是一条在岸上挣扎着的鱼,听天由命。

  小叶修这会儿正在吃了汉堡包,结果吃了一桌子的炸鸡碎,苏沐橙一瞧立即曲起手指敲了敲他的小脑袋,认真说道:“吃东西不要这么七零八落的,认真点吃。”

  小叶修乖巧地点了点头,乖巧地应了声“好呀”,看得一旁的叶修天都要塌了。

  叶修看着坐在对面那俩人的其乐融融,刚才还对着自己拽上天的小魔王在苏沐橙面前秒变乖,简直就是教科书式的色迷心窍。他心想,这二十多年前的自己还真给自己丢人。

  这时苏沐橙抬眼看了一下他,努努嘴:“你愣着干嘛?吃东西。”

  “好。”叶修应了声后便低头专心地攻略起了自己面前的汉堡,听着苏沐橙与小叶修的小声愤愤然地咬下了一大块肉。

  解决完汉堡后叶修才抬起头,这时他恰好看见苏沐橙拈着根薯条小心翼翼地送入了小叶修的口中。

  叶修看着他们,心里有点儿疲惫。

  与此同时,叶修忽然隐约听见耳边穿来一阵钟声,浑厚的巨响自不知名的远方传来,在他的耳边回荡着,他忽觉心一紧,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四周,然而落入眼中的依旧是一如平常的麦当劳,再回过头时似乎有些东西已悄然变化。

  叶修看着桌子上的第三杯可乐,疑惑地问苏沐橙:“这杯可乐是谁的?”

  苏沐橙也看了那杯可乐一眼,只见那是一杯只剩下三分之一分量的可乐,杯壁上还冒着冷水珠,她伸手刮了刮那层水珠,冰凉凉的触觉从指尖渗入了血液之中。

  苏沐橙愣了愣,随即摇了摇头:“不知道呢。”

  “真是奇怪,总觉得忘记了些什么。”

  “我也是。”苏沐橙拈起一根薯条往番茄酱上戳,摇着头,“可能是错觉吧。”

  叶修又看了那杯可乐一眼,心里生出几丝奇异的感觉,随后他便疑惑地叹了口气。

  这时苏沐橙忽然叫了声他的名字,抬眼时恰好对上了她的眼睛,她在笑着,眉眼弯弯似可爱的月牙儿,叶修一愣,只觉眼前人似乎这么多年来从没曾改变,多年前的她便是以这份笑容闯进他的世界,又或许是她早已融进了他的心里、血脉里,每一个她都是他喜欢的模样。

  苏沐橙在他眼前晃了晃手:“你又在愣什么?你今天真奇怪。”

  叶修面不改色道:“可能昨晚没睡好。”

  苏沐橙吐了吐舌,露出了一个歉意的表情:“抱歉,我以后不在大半夜看电视剧了。”

  话音刚落,苏沐橙便拈着根薯条递到了他的面前,笑道:“以表歉意,你也吃一根。”

  然后苏沐橙动作一滞,脸上浮现了一丝疑惑,她小声地嘀咕着:“为什么我要说又?”

  叶修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那杯无主的可乐,忽然想起小时候自己曾做过了一个奇怪的梦,年幼的他穿越到了二十年多后遇到了很重要的人,似乎发生了很开心的事情,但后来的记忆都被蒙上了厚重的雾,无论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想到这儿他赶紧在心里摇了摇头,心想这是什么荒诞的天方夜谭,这时叶修的耳边又传来了苏沐橙的声音,她有点儿生气:“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都走神了多少回了?”

  叶修赶紧抱歉地笑了笑,把方才那一闪而过的荒谬想法抛在了脑后,张嘴吃下了苏沐橙递给自己的那根薯条。

  番茄酱夹着盐粒占领了他的味蕾,眼前人托着腮望着自己微微笑着,叶修只觉忽然心安,心满意足不过如此。



评论(12)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